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月亮_750字

月亮_750字

2015-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对月亮最早的认识源于嫦娥奔月的故事,那时候,我认为月亮是一个神秘的宫殿,非常想得到那种能够飞升的仙药,也想飞到月亮上去小住一下。于是,我开始对月亮关注起来,听关于月亮的歌曲,寻找关于月亮的画面,吟诵关于月亮的诗词……

  有一首歌是《弯弯的月亮》,它把月亮传唱得那么如诗如画,那么浪漫温情,那么恬静忧伤……惹得我天天巴着窗户看月亮。然而,我看到的月亮总是不情愿地透出一张昏黄的模糊不清的神情倦态的脸,它既没有弯如小船的浪漫,也没有残月如钩的凄伤,更没有“白玉盘”般的纯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大气污染,为了安慰我那颗失落的心,我曾把屋顶上圆圆的大灯当做一轮满月,透过一张透明的隔板,用相机拍摄了一副满月的画面,那幅作品可以与真的满月图相媲美。

  我不再巴着窗户期待皎洁的美月出现,开始钟情于有关月亮的诗词。

  托物言志,触景生情,月亮给文人们营造着忧伤的抒怀氛围。“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这是亡国之君的叹息,那叹息声里充满着凄凉,充满着对昔日奢华的眷恋;“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抒发着诗人的浪漫情怀,也表达着诗人内心的孤独和寂落;“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道出了人生的悲欢离合和无奈。

  月亮也为文人们铺垫着悠悠的思乡思亲氛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诉说着作者心中无尽的思念和淡淡的忧伤,“明月何时照我还”这近似呼喊的词句把思乡思亲之情表达得更加淋漓尽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则呼出了词人对亲友团聚的渴望。

  我的很多亲人都在异乡,一年难得见上一面,尤其在节日,那种思亲的伤愁更加浓烈,用“每逢佳节倍思亲”来表达最为恰当。这个时候,月亮也成了我忧伤和思念的代名词。

  尽管我上空的月亮写真有些缺憾,毕竟又是月圆夜,我在思念,思念中难免有些许淡淡的忧伤。

    初一:孙海琳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