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5年北京海淀区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语文小作文解读

2015年北京海淀区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语文小作文解读

2015-01-20 来源:智康1对1

  海淀区初三试题中限定了“消息”,给出了内容上的限定需要“欢乐读书会”为主题。

  总体形式中规中矩,学生做起来不会很难,只要掌握了消息的写作形式,考试前做了一定练习,相信学生会取得不错的分数。

  2014年12月28日上午,康平中学初三(5)班举行了一次以“欢乐读书会”为主题的阅读推介活动。活动主要由班内同学推荐读过的名篇佳作,要求阐述推荐理由,同时分享自己的读后心得。活动十分成功。作为初三(5)班的通讯员,请你为校报写一则消息,报道你们班这次活动的情况。

  要求:

  (1)自拟标题并写在答题纸上。

  (2)字数在150-200之间。

  (3)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注意事项】

  (1)学校初三(5)班“欢乐读书会”为主题的阅读推介活动

  (2)活动主要由班内同学推荐读过的名篇佳作,要求阐述推荐理由,同时分享自己的读后心得。

  (3)活动十分成功。一个特定背景,根据题目要求写出一段文字,请注意审题,题干要求影响着小作文的写作格式,格式约占2分~4分。从海淀来看,小作文部分既考查了名著了解又考查了消息的写作。

  评分标准:10分。内容5分(中心明确2分,重点突出2分,结构完整1分),语言3分(准确通顺),标题2分(简明完整)。

  【基本结构】

  新闻六要素

  5“W”+1“H”:Who(何人),What(何事),When(何时),Where(何地),Why(何因);How(如何)。

  学生要求

  ①标题:新闻的主要内容。何人(物)who做何事what。

  ②导语:新闻的核心内容。消息段首第一句话。时间(when),地点(where),人(物)who,事件what

  ③主体事件回顾(起因+经过+结果)+意义+展望

 

  麦格社区面向百万小粉丝征集期末考试作文题目,欢迎参与。<<点击进入

 

  相关推荐:

  2015年北京海淀区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语文大作文题目
  2015年北京海淀区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语文大作文解读

  2015年北京海淀区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语文小作文题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