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获奖_800字

第一次获奖_800字

2015-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路,它让我们独立迈向生活;第一次写作,它让我们用笔描绘出五彩的生活。无数个第一次,它们是构成美好生活的关键因素。

  从小到大,我拥有的只是平平凡凡的第一次,从未得到过重视,如今,我已临近毕业,在不表现一下自己,就无法升入好的中学。

  “这次,我定势在必得。”我郑重地向老师报名参加“普陀区国学经典美书法比赛”听到我的话,同学们瞬间爆发出一阵哄笑,反正我早已习惯了同学们这等嘲讽,老师却痛骂了他们一顿。

  虽然表面不说,可我的心里却恨不得立刻夺下这“第一名”的桂冠,以向他们证明我的实力。为了练好每一个字,我在书法老师那“奋笔疾书”,即使回到家中也不松懈。

  星期天晚上,我放弃练习,准备写作品,墨香快速地从浓到淡,很快用完了,我的一张张作品也都完成了。兴高采烈地拿到书房给爸爸看,原以为他会夸奖我,可谁之,迎来的却是阵阵“蚊蝇之声”。我再也不能忍受了,立刻将怨气释放出来:“为什么你不认可我,我写的明明很好呀!”父亲看我哭哭啼啼个不停,等我好受些后,和蔼地说道:“你这些作品一看就知道是应付了事,你不是要向同学们证明自己的实力,为自己赢得第一个奖项吗?怎么能退缩呢?要知道,人贵立志,事在人为啊。”“是吗?”我微微说道,“我明白了”。

  光说不练可不行,我被父亲的话所感动,于是翻阅了古人所写的字,以便获取灵感。翻阅了大量的书法古籍,根据书上说的下笔位置,笔法反复练习,再加上对这种字体的理解,一切准备完毕,简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终于到了真正奋斗的时刻,我屏住呼吸,放开心态,写下了连自己都称赞的作品。

  第二天,我托老师把作品送到教育局,同学们看了作品,简直是赞不绝口。最终结果可想而知,我的作品为我赢定了比赛的桂冠。

  在领奖台上,当我看见那闪闪的金牌,感悟颇深:一个人如果想走向成功,就应为每件事做出努力。

  如今,我已步入中学,回想当年,终于明白了:人贵立志,事在人为的道理。第一次获奖的经历令我印象颇深。

    六年级:沪新杨(中)车俊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