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豆宝宝成长日记_1000字

豆宝宝成长日记_1000字

2015-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范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观察作业——豆宝宝成长日记。

  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的取出一些绿豆,我要给他们痛痛快快地洗个澡。绿豆外表是黄绿色,又硬又圆,我把它们泡在水里,有几粒顽皮的豆宝宝没有跳进水里,而是在地上和同伴跳起了广场舞,我急忙把它们捡回来放进水里,那几粒豆宝宝终于安静了下来。两个小时后,我去看豆宝宝,咦?豆宝宝们怎么变成了小老头了?它们有的浑身变得皱巴巴的,像八十岁的老爷爷,太好笑了。有的还吹起了水泡,它们好像太渴了,看着一粒粒绿如翡翠的豆宝宝们,我很期待它们有新的变化。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晴

  下午放学回家,我迫不及待地来到厨房,看我的绿豆宝宝们是不是有新的变化。果然,它们变成了“小胖豆”,有的已经把漂亮的绿衣裳撑破了,露出了白白的胖肚皮,可爱极了,有的从身子中间的小缝里发出了芽,嫩嫩的还有点卷曲。

  我一定会悉心照顾我的豆宝宝们,明天它们又会给我带来什么惊喜呢?

  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晴

  早晨一起床,我又想起了我的豆宝宝。豆宝宝们又有新的变化了,今天所有的绿豆宝宝身体和衣裳已经分离了,裸露出光光亮亮的身子。

  看着豆宝宝的变化,我很有成就感,好开心啊!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雨

  下午放学回家,我飞奔到厨房来看我的豆宝宝有没有长出芽。

  我心想豆宝宝的芽应该长长了许多,结果有的豆宝宝像小蝌蚪,长出了小尾巴;有的像标点符号逗号,弯曲着身体,有的歪着头;它们好像对我说:”谢谢小主人对我们的悉心照顾。”看着这些可爱的小精灵们,满满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我希望可爱的豆宝宝快快成长起来。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放学,我十万火急地飞奔到家,冲进厨房看我的豆宝宝,看它们有没有长出长长的豆芽。让我遗憾的是豆宝宝都没有太大的变化。

  我又给它们换了水,它们每个都梳着小马尾辫,小辫互相交错,像小朋友们在玩钻洞洞游戏。

  豆宝宝呀豆宝宝,希望你们快快长大,像我一样身体长得棒棒的。

  原来,豆宝宝成长也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想:应该像妈妈照顾我一样,对它们充满爱心、耐心、细心,豆宝宝才能茁壮成长。

    四年级:泡泡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用连续日记的记叙手法来具体描写了豆子生长的过程。一天天的观察,豆子也慢慢发芽长大,让读者仿佛亲自见证到了它的变化。运用拟人、比喻等手法对豆子成长过程中的样子描绘得生动形象,活泼可爱。小作者对豆宝宝悉心的呵护照料,透露出深深的喜爱。更看得出小作者是个充满爱心的小朋友。

    整篇文章读来都让人心情愉悦!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