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雨的自述_650字

雨的自述_650字

2015-01-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大家好,我是雨,平平凡凡的雨。平凡到几乎没有什么特别的,真要说起来,那还是我的性格。

  鸟语花香的暖春,我十分温柔。夜晚来临,我随着风伯伯悄悄地来到人间,在天地之间拉起一面硕大的珠帘。我轻轻抚摸那些沉睡了一个冬季的花儿,“滋!这微乎其微的声响似乎是花儿苏醒后的呢喃,我听见了,知道马上它们就会重新开放。果不其然,下一秒,各色花儿如同约好了一般,齐齐绽放,这儿变成了一片花海。与此同时,大地泛起绿色,它们探出了小脑袋好奇地张望世界。一夜之间,万物复苏。

  骄阳似火的盛夏,我十分暴躁。一声“轰隆隆”的雷霆过后,我便迫不及待的倾泻而下,发泄着我心中不知名的烦躁。“哗——”在我的强烈攻势之下,不少植物经不住我的辣手摧花,纷纷倒地不起。说来也怪,我这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不一会儿,我便匆忙离开了“犯罪现场,”徒留下一片狼藉。

  桂子飘香的金秋,我十分忙碌。只见:稻子逐渐成熟,我跑去浇灌它,稻谷颗颗饱满;葡萄挂满了枝头,我跑去浇灌它,葡萄个个换上了紫衣……辛勤劳动了一周的我,望着满目的丰收景象,疲倦似乎一扫而空,我甜甜地笑了。人类啊!当你们品尝着美味的蔬果时,是否能感到我的那一份甘甜?

  寒风刺骨的严冬,我十分沉静。化成了我最爱的六角形,洋洋洒洒从天空飘落而下,听人类说这叫“雪。”可虽是这样,我却依旧不忘别人。给大地爷爷盖上了一层棉被,给大树哥哥围上了丝巾……不久之后,我也睡着了,只望明年有个更好的春。

  一年四季相互交替、轮回,而我一直未变,做着同样的事。

    四年级:周静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以“雨”的口吻和视角来描述生活中常见的雨,这种设定就很吸人眼球。以杜甫的诗句开篇,也增添了文章的文采。春夏秋冬四季的雨,各有不同,展现出雨的的非凡魅力。语言优美,结构工整,文章构架不错。

    拟人化的写法贯穿全文,使得雨的形象立体化、生动化。好可爱的雨哟!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