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浅星淡月_900字

浅星淡月_900字

2015-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梦有万千,我只梦一朝;曲歌泰山,我只拾一斗;星月浩瀚;我只摘一颗。

  天渐渐黑了,太阳落下地平线时,我听见了一丝欢呼,一丝来自黑夜的欢呼。

  我缓缓的走着,耳边车水马龙,眼前滔天喧嚣。

  我背着书包,背着责任,背着期待,背着嘲笑,背着轻蔑,背着忧伤,背着梦想,背着个性,背着恐惧,背着泪水,背着委屈,背着不解,背着……

  我走着,毫无目的的走着,眼中无神,看世界如此可笑,如此不堪,如此腐朽,如此无情,如此……

  我听着,我听着红尘多么喧嚣,多么炎凉,多么凄凉,多么静寂,多么难忘,多么……

  此处无人,无车,无声。抬望眼,天空一轮淡月,若隐若现,云朵就在其旁边,我怕,我怕那杨柳风一吹,天地变暗。星向为北,周围点星。那是什么星?太白星吗?我苦笑着。“呼……”一阵小风吹过。总为浮云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浮云遮住了皎月。顿时,黑暗撒向大地。只剩下那路灯在发亮,我的影子在拉长,缩小,归无,缩小,拉长。路上有几个路灯,我的影子就变过几次,好像人生。历经轮回,轮回中,人一时上山,一时下山。永远是这样,没有过永恒。

  天空中月已无,只剩点星许许。各不相连,却又在一起。真是富含哲理呀。老天总是把无关的事,人。又因人,事连到一起。

  “哎……笑话呀”我的心无人懂,无人懂!无人同,无人同!无人胜,无人胜!

  月淡,风凄,泪水溢满双眸,恣意地流下,似弦乐如泣如诉。

  “哗”桂魄飞来光射处,一道亮光袭来,使我的泪反射了一道银光。抬头天空不知何时已无云,月亮出来了,天空也繁星满天。

  今夜,孤星寒,皎月暗,车水马龙如腐朽,滚滚红尘如桃园。无酒,有泪。苦笑大作,黯然无光。孤独一人,缓步千里,无人应答,斜眼天下,即无人知,何以让人知。吾不屑与之。月出,声伴有刀剑轻鸣,繁星满天,于其成呼应。寂寞人,飘渺影,轮回之中,时起时伏,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太白照我心,我心应太白,太白照朱雀,我最是太白。

    初二:李逸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语言非常清新恬淡,雕琢词句的同时又不流俗,“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梦有万千,我只梦一朝;曲歌泰山,我只拾一斗;星月浩瀚;我只摘一颗”,用诗歌引入文章的主题,情感的抒发娓娓道来。

  作者按照事情发展的顺序进行写作,记录下一路上看到的景色和情感。对于景色的描写显然能够体现出作者深层次的思考,不仅思考的深入,而且表达的得体,这在同龄人当中是非常难得的。

  作者下一阶段可以继续进步的方向就是让表达的主旨再清晰而突出些,同时兼顾文章前后情感的持续性,那样的话,我们会看到一篇更优秀的文字。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