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鸟儿,对不起_800字

鸟儿,对不起_800字

2015-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天,阳光灿烂,风轻云净。我和表姐在外婆家看着电视。

  姐姐说她想吃方便面,却又不带去拿了,便吩咐我去了。我正没事干呢,听到了,就一下子跑了出去。

  开锁,进了外婆家破破的窑洞。

  突然,我听到了窸窸窣窣的声音。我顿时紧张起来:不会有蛇吧……外婆家鸟多,蛇自然是多的,要是被咬了怎么办啊……仔细思考一番后,我便搜寻起来。最后,在窑洞角里,我看到了一个洞。里面,传出了鸟儿细细的叫声“啾啾,啾啾……”我突然生出了一个罪恶的想法:它们住在怎这么低的地方,不如趁这个机会抓出一只……但是,我转念一想,鸟儿还不会飞,失去了妈妈,万一被我害死怎么办啊!

  正当我踌躇之际,屋外传来了声音:”呐,怎么这么慢啊!“我回头,表姐已经走了进来。我下低头,姐姐则抬起了头。我指了指上面的鸟洞,然后默默不语,溜出了窑洞。

  一会儿,我正在家里惴惴不安地踱来踱去,想象着姐姐怎么用棍子把鸟窝掏出来,或者像我一样,默默看几眼,在踌躇中离开……

  终于,鸟儿还是被姐姐抓回来了。姐姐一脸的不满:“你怎么不帮帮我呢!”我没有说话。长出了一口气,接过鸟儿。这鸟儿是一只山雀,已经会走了,但是仍显得娇弱的很。我心疼地看看它,又看看表姐,说:“好吧好吧,我们来养它好了。”表姐呢,嘿嘿一笑,蹦蹦跳跳地跑到院子里去了。

  从那以后,我的愧疚感一点点地消失,看到这只山雀竟被我们教得敢从窗台上往下跳了。这种”自豪感“”渐渐膨胀起来,我再不想放回它去了。

  然而……

  不幸的事情发生了。那天,我着急去厕所,忘记了把鸟儿放回家。于是,当我再次出来,只听得姐姐一声尖叫。我循声望去,只见一只猫仓皇而逃,而石板上只剩了几根鸟毛。

  我顿时傻了,站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又想起自己之前让鸟儿失去了妈妈……我流下了眼泪。

  如今,又想起了这件事,心里仍然难受的很。我残害了一个柔弱的生命,而且在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小鸟,对不起,希望你在天堂能过得愉快……

    初三:浅爱知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作为全文的线索,这只鸟儿所代表的其实是作者对于过去的遗憾和悔恨之情以及那份迟来的爱,作者以顺序的方式讲述了自己与鸟儿之间的这些经历,我逐渐长大了,可这份愧疚之情却从来不曾改变。

  文章最后的情感非常深刻,作者束手无策的观望着,却又无能为力。

  文章开头处语言过多,没有快速切入主题,是不足之处,如果能较快接入主题,并且结尾处能够稍微润色下的话,文章会更加出色!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