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生活随笔——读林清玄散文自选集有感_800字

生活随笔——读林清玄散文自选集有感_800字

2015-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一个人内心的爱还不够充满,但只要一点的关怀、一点的善意、一点的温柔,试着那一点表达出来,久而久之,内心的情感也会因为清晰而深刻,因深刻而充沛了”——这是文中的一段话,也是令我记忆犹新的一段话。

  心神荡涤,只因它;神清气爽,只为它;令人痴迷,只是它:这是我最深的感受。

  翻开这本胜诗情画卷、赢悠悠史策的书,书香弥漫,沁人心脾,似乎这香如五线谱在飘飞,洋溢。那一个个字不仅是精灵,还是星光闪烁如美妙的音符在灵动地飞舞,乘着这书香的缆车,这五线谱,这蚕丝床被,懒懒地软软地睡在空中,萦绕耳畔,浮于眼眸。

  这是一本吸引人的书,不,这是一本令人陶醉于其中的书,不,这是一本值得奉献整整一个星期满满的生命活力的书!

  我徜徉于其中,那巴西来的乌龟首当其冲,展现它优美的身姿,有灼人眼球的绿色的外套,那细腻的皮肤光滑透绿。似乎那一朵朵“宝石花”也不甘于落后,竞相开放,如钻石一般闪烁夺目,如铅芯一般沉着稳练,如钢铁一般顽强不屈。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在作者的笔下勾勒,描绘。他英俊潇洒,活泼阳光;她善良贤惠,可爱温柔:那关系是多么融洽。一处处妙趣横生的场景似乎在用画笔打底、上色。似乎生动得那白兔有不得钻破画板,从那字里行间蹦出来,令人惊叹。就连那石子都有一席之地,将她们打扮得光滑圆润,晶莹透亮,如花似玉。瞧!她们不正显摆着那妖娆的身姿,白晳的皮肤吗?

  “佛”心在作者心中,似乎总有“佛法”、“佛经”,这样的词在书中也不乏多次出现,也许,正是与作者的生平那一段“山中修行”密不可分吧。在脑际中游历到这儿,不禁要笑笑,我们与那“佛”字还相差甚远嘞!但,所谓“佛”,不正是静心养心,定心禅心吗?不正是说,我们在生活中要怀着一颗谦逊守纪的心,面对心窗之外,饱览辽阔之景致,不拘庭院之芬芳,敞开心扉面对别人吗?我想,也不只是那些生硬、呆板、心生腻味的高谈阔论、夸夸其谈吧。也许,其中另有深意。

  心澜如止水,一本本书盖住那一圈圈腾腾的涟漪,在其中,香气又充满整个心扉。敞开吧,心窗,书香会弥漫,会温暖,会洗涤他们的心灵。我的好书——林清玄散文自选集,兰心,悦。

    初二:征钱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这是一篇带着散文语言的读后感。以所读的散文中的选段开篇,也使得文章自然开展。对所读散文集的整体感受描绘后,便进入了具体阐述。运用排比、比喻等修辞,生动再现了散文集中的可爱事物。对内容进行部分描写后,又深入表达了小作者自对散文集中心思想的看法。

    文末再次呼应主题。散文般优美的文字,读完后清新的愉悦感扑面而来。  

   点评老师:杨秋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