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寻一方净土,让心休憩_1000字

寻一方净土,让心休憩_1000字

2015-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飞速发展、物欲横流的时代,我们身处的城市一片喧嚣沸腾,何处才是一方可以让心休憩的净土?

  独自漫步在街道旁,耳边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声音:吆喝声、喇叭声、吵骂声……我想,就是由这一个个各不相同的“音符”才谱成商业街这一首经久不衰的“曲子”吧。

  街道的一个偏僻角落里,一个在卖糙米棍的老妇人在用力吆喝,一只手在拿着秤子使了吃奶的劲儿在木桌上用力敲击,试图发出更大的声音来吸引人群,嗓子因长时间的大声吆喝已变得燥哑无比,这一切努力的结果换来的只是无人问津。而另一边,喇叭里重复“嘶吼”着:“今日大酬宾……”透过一层玻璃门,顾客因还价不成而破口大骂:“这破什劳子有哪里好了!”,诸如此类的吵骂声接二连三地冲向我的耳畔。

  半数以上的人的脸上浮现出不满的神情,当然了,他们的眼神里还带着一丝希望—希望去的下一家店卖的可以便宜点,那就能不吃一点亏了。

  我逐渐加快脚步,想远离这个噪声此起彼伏的街道。过个马路,就到书店楼下了。店里还是比较安静的,最重要的原因大概是收银台与看书的地方在不同的楼层。偶尔有人打了个呵欠,旁边的人就会纷纷对他行一个“注目礼”。在这偌大的阅览室,有的只是无边无际的翻书的“沙沙”声。突然,一声孩童的抽噎声打破了这寂静,那孩子约7岁大,哭着喊着闹着说不要买试卷,手使劲拽地着母亲的衣角,但小孩的力气哪有成人的大,那母亲嘴里骂骂咧咧的,硬是将男孩拖走。这么吵还有什么心情看书?我那了吧杂志就结账走人了。

  尽管事实无数次的让我失望,可我没有放弃寻找,始终坚信世上有一方可以让心休憩的净土。

  9月爸妈带我回乡下过中秋。吃完午饭,我搬了个小凳子到后菜园里,坐下欣赏新建的小菜园:一颗颗青菜翠绿翠绿的,菜地旁有几颗前几天刚种的果树,篱笆外有条清澈见底的小河,鸟儿时不时就唱一首歌,多美啊!秋日的阳光照在身上一点也不晒人,反而觉得很舒服、惬意。眯着眼睛,把脑袋放空,什么也不去想,就这样静静地坐着,好自在啊!

  “姐姐,我们的皮球掉进你家菜地了,能帮我们捡一下吗?”一群男孩子围在篱笆外对我说。我把皮球捡起,轻轻抛了出去。这才发现,这群男孩刚才一直在菜园旁边玩,我都没注意到。

  原来,只要先让自己的心静下来,什么都不去想,自己就能屏蔽一切干扰,心自然而然的就平静下来了,不是吗?

  再次坐在书店角落里看书,虽时有噪声,但我不去理会不就行了吗?静下心来,就那样一直看书,也真真是极好的。

  以平静的心态去面对一切事物,不气不恼,不急不躁,一切事物都会很美好。放下心来,才可以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城市游刃有余地面对一切,处理一切。

  没什么绝对安静的地方可以让心休憩,但若心如止水,任何纷扰都会烟消云散的。

    初二:端木佳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