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静坐河边笑看世间繁华_1200字

静坐河边笑看世间繁华_1200字

2015-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微微荡漾的波光,让我仿若看破世间的喧嚣:一切不过是等待一个风静尘埃的结果。

  ——题记

  有次出去喝喜酒,酒店旁边有一个人工湖。

  生在城市的我,觉得好美,在勾心斗角,金钱糜烂的城市之中,哪儿能寻得见那清素淡雅的波光粼粼。

  酒席还没开始,母亲陪我在湖边散步。走在青石板路上,感受着春风,我得心一寸一寸被这清爽的环境洗涤。

  湖旁边,有一小丛芦苇,随着风四处飘荡。我伸手抚了抚,问道:“这是芦苇荡吗?”母亲一下子笑了:“这么小的一丛,哪儿称得上是芦苇荡?”我只好无奈地笑着附和。

  继续往前走,湖畔的栏杆上,系着绿色的粗麻绳。我伸手拉了拉,听见头顶有声响,抬头,蔚蓝的天空之下是一只色彩斑斓的氢气球。一瞬间,遐想占领了脑海。这只气球,是不是渴望飞向蓝天呢?但却被这麻绳束搏?

  我将绳子用力向下拉了几寸,手轻轻一松,气球一下子飞向蓝天,但很快却被拉住。但至少,它体会了一次飞翔的感觉了吧?我笑着,又试了一次,在手松的那一刹那,感觉就如幼时的自己放飞了装着梦的风筝,当时不知道,它还带走了当时稚嫩的誓言。

  又沿着河畔向前走,过了座小桥。小桥两旁有一排墨绿色的座椅,散发着浓浓的自然韵味。小桥中间有一大块是用有机玻璃拼成的,能够望见桥下潺潺的水流。

  桥的那边,有一片小树林,我最喜欢的,便是哪儿了。

  由于是冬天,树叶都落了,地上有着几片零零散散的枯黄的落叶。树下,有着许多用木板做的长方体座椅。因为都比较大,也可以睡在上面。我笑着对母亲说道:“如果现在是秋天,坐在这里,那么便可以看到,满世界都是金黄的。”树上有金黄的叶子,空中飘着刚落的叶子,地上铺着枯黄的落叶。而夏天,这里便是一片绿荫。

  ……

  酒席开始了,入场,道喜,就做,打招呼。一套礼仪,我早已滚瓜烂熟。边吃饭,一边还有表演和给孩子们发礼物的小丑。由于位置离舞台较近,影响刺耳的声音一阵阵冲击着我的耳膜。我没什么胃口,随口塞了几筷子素材。

  邻桌的叔叔看着我笑道:“你也去小丑那里那气球啊!小孩子嘛。”虽然知道他是一番好意,但我还是拒绝了,那里,太吵了。

  实在忍不住,我和母亲打了一声招呼便又偷偷溜回到那个开放式的公园里去了。由于是下午,公园里的人变多了,但也还是静悄悄的,许多都是吃过午饭出来散步的人。

  深呼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果然,这里比又闷又吵得酒店舒服多了。出来之前,和妈妈的对话有一次在脑中回响:“为什么我们那里就没有这么美得公园呢?”母亲先是愣了下,随后笑答:“寸土寸金的地方,谁来给你造这个?再说,我们那里,不也有开放式公园吗?”我摇了摇头,轻叹了口气。

  那潺潺的河,怎及不上酒店里那雍容华贵的水晶装饰?

  或许,清新素雅,宁静美好的幻境,才是我真正向往的。我想,在这微风拂动的湖畔,我已隐约感受到风中夹杂着世间的浮华。

    六年级:王雪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