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家有一个数码相机_700字

我家有一个数码相机_700字

2015-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有一个全数码照相机,要是在以前,这个就根本买不到,这多亏了改革30年来国家的富饶发达。

  在奶奶那个时代,家里很穷,衣服破了补一下再穿,又破了再接着补,实在没办法就把衣服改成便利袋。在那个时候,买一件新衣服都成了一种奢望,更别说去哪儿照相。

  自从邻居家二丫照了一张照片后,奶奶眼馋极了,动不动就把人家照片拿过来看。照相的渴望促使奶奶把二年来的储蓄全都花在照相机上,自从有了这个照相机,她就成了这个村子的大红人,许多人都给东西她,求她帮自己照一两张。其实,那“海鸥牌135相机”十分沉重,而且拍摄起来非常麻烦,更重要的是它质量太差,拍的照片模糊得几乎看不见,有时拍摄好了还取不出照片。要是在我们这个年代,这种相机可以毫不在意地送进废品声,但在奶奶那个年代,都把这种相机当珠宝一样看待。

  奶奶后来生了爸爸,在爸爸10岁那年,爷爷买了“傻瓜相机”,奶奶在手上盘了又盘,对这相机赞叹不已。“傻瓜相机”比奶奶的相机要好一百倍,虽然要用胶卷,但拍摄快捷,拍的照片让人一看就清楚。当然,最大的差别是它可以拍背景是大红色的照片,而奶奶的只有黑白色。

  在我出身7年后,妈妈帮我买了全数码照相机。奶奶这下大开眼界,她爱不释手地捧着照相机,这儿看看,那儿摸摸,就差没把头钻进相机里面。全数码照相机,没有了累赘的胶卷,可把瞬间画面拍得照样清楚,可录音,可以和电脑连接。在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几乎每家都有这么先进的相机,几乎每家都有快乐生活的缩影。

  从奶奶那一代到爸爸那一代再到我这一代,从“海鸥照相机”到“傻瓜照相机”再到全数码照相机,30年前后的巨大变化不就浓缩在一代与一代之间,相机与相机之间吗?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把祖国装扮得更加美丽!

    初一:Alam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