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冬日里的温暖_800字

冬日里的温暖_800字

2015-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是沙漠里的一泓清泉,使口干舌燥的人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爱更是久旱大地上的一场倾盆大雨,是孤苦无依的人得到温暖的慰籍,而我认为爱是冷风中的一缕阳光,使雪虐风饕的冬天也感到格外的温暖。

  北风呼呼的吹着,如蝴蝶般的雪花飞舞在湛蓝的天空下,几片枯黄的树叶与老树做了最后的吻别,眼前一片银装素裹的奇丽景象。

  岁月的脚步总是匆匆,当我还疑惑“时间都去哪了”的时候,我已经从幼稚的孩童变为一个合格的中学生了!望着岁暮天寒的冬季,我看到了那个熟悉而又亲切的身影,我那个不争气的嗓子总让她担心!她迈着大步向前走着,她的衣角多次被掀翻,那一缕柔顺靓丽的头发今天却是乱蓬蓬的,在凌冽的寒风中每一步都是艰难的,我从来没有发现过母亲竟是那样快!近了,更近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站到我面前,啊!她就是我的母亲啊!细细的,慢慢的,妈妈从怀中掏出被一层层包裹的药,药还散发着热气,而当我接过药,那一触即发的的感动涌上心头,妈妈的手竟是如此冰凉,如此粗糙。母亲那双粗糙的大手轻轻将它撕开,在空中划去一道迷人的曲线,热气腾腾的气体从药液中冒出,母亲的手被一层薄烟笼罩着,显出的竟是我不曾想过,也不曾见过的粗糙的大手!母亲的手仿佛是皮包骨,在那朦胧宛如仙境的薄烟中显出苍老的形态,她那龟裂的双手,是她辛勤操劳的结果啊!当药被撕开口子时,当药也缓缓流入我的胸膛,流入我五脏六腑时,那种爱,那股暖流,也随之注入我全身!望着母亲日夜为我操劳而如同枯树皮的脸,我心如刀割……顿时感受出了一种动力,一种前所未有的动力,全身充满了精神,心里、脑子里、全身上下、甚至每一个细胞都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努力学习,不让妈妈失望!”

  回首望去,母亲已经悄然离去,看着母亲远去、歪斜的背影,显出的依旧是那样的苍老。啊!那一刻我明白了什么是爱,知道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

  冷风中,望着母亲日渐增多的白发,望着母亲日益深刻的皱纹,望着妈妈渐渐弯曲的身躯,孩子心中有无尽的感激,但都汇成一句:妈妈!我爱您!

    初一:吴跃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