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书_650字

书_650字

2015-01-19 13:04:21

  一个充满中华古典韵味的书柜里,排放着三排整齐的书,彩色的书皮内,包裹着一行行一列列的跳动着的文字。随意翻开一本,一股熟悉的书香味、油墨味窜入鼻腔。这些书——是我的书,也是我的恩师和友人。

  每本书,从它的书皮上,就可大约猜测出这本书的性格。有的洋溢着法兰西式的小提琴的调子——外国人文小说;有的是庄重又掩映不住欢乐的低音长号——政治理念书;有的是清凉明快、带有滑音的典雅古筝曲——那些写山写水的长篇小说;有的是现代电子音乐般渲染着强烈表现力的科学幻想小说……甚至还有一些带有恐怖色彩的小说(虽然我不敢看)。总而言之,一本书,就是一首颇有情趣的乐曲。

  我的书,有些也是大家都熟知的,像《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造物记》等等。从中学到的知识可不算少(特别是那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带我的影响非常深):例如说,当我目睹了一个女孩在没有光明、歌声与音乐的世界里成长,内心涌现的敬佩与怜悯;又或者说,看见莎士比亚那四部悲剧的简介,内心也会反映出悲怆,并且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说一句实话,世界上着名的文选,好似大半是悲剧。这也有一个原因:也许那些淳朴、不是过于华丽的书籍,更能打动人的心吧!

  书籍确实帮助了我许多。小时候,对一个花瓶的赞美,我或许只会用漂亮一词,现在,我可会依葫芦画瓢,模仿书中的语句:像“花瓶上的花纹就像真的一样,瓶口的弧度,柔柔顺顺的,乳白色打底的瓶子,在阳光下,闪现出一丝似水的光芒……”等等。

  书籍——就像油画中的彩云:半透明的白色,渲染着太阳的红,阳光的金,天际的蓝。正是文字给奶黄色的纸张添上了色彩,正是书籍给我的生活添上了光阴的颜料!

    六年级:芮逸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