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写景作文 > 九月的花_650字

九月的花_650字

2015-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九月,风到处飘洒着桂香。

  这里遍地的桂花:丹桂、四季桂、金球桂,杂样的香随风奔跑在大地上,金黄色的。那花也是好看,一穗穗的,直挂在枝头。秋夜里,万籁俱寂,淡淡的幽黄色的灯光给这些花渲染上一层高雅,白天的过客离去,便只留下满树的金黄,满树的清香了。

  这么一个花海里,也藏着些“新秀”。

  楼下就有一株桂树,却很年轻;今年虽是第一次开花,也令人赏心悦目了:那枝叶不及其他的繁茂,细细的,掩不住一抹青翠的绿,,叶片整齐地布在树梢上,叶背是深绿的,带着小刺儿,阳光下透着一丝活泼。花自然也没其他的密,只是淡黄的,点缀在叶间,盛开着。只是零星了些,好似咧开的小嘴,秋风里笑得正欢。花香并不浓郁,简单地萦绕在树旁,也算沁人心脾了。可以毫不开玩笑地说,它承载着特别的记忆——梦境一样的花香里,却忆起夏日里的往事。

  就是今年的七月,揉着撕着外校的分数条,心如窗外的烈阳,无比烦闷。面对树上永不停止的蝉鸣,那样热情奔放,我则是无言,沉浸在阴影里;望着广场上烂漫的花开,五彩斑斓的,我的脑海中只有空白——那迷茫的色彩。而门外的桂树,才移植来,怕是忍受不住酷暑,叶子在那里低着头打蔫,原来的生机似乎消逝了。不曾想雪上加霜,一场暴雨光顾,击打着近乎凋零,左右攲斜的叶和一颗失落,将碎的心。原以为它定是活不长了,殊不知雨后依旧能见到挺拔的身影,如种子一般,在我心中扎根连接起破碎的希望,一个声音呐喊:没有风雨能将我打倒!

  植物的一生,莫不是萌芽、茁壮、繁茂、盛放、绚烂、凋零、回春、复苏……讴歌生命,传承生命的信念和希望。纵然有风雨肆虐,雷电轰响,却挡不住希望。雨后,又是一片桂香……

    三年级:曦蕊、錵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