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临江仙·浮华误_550字

临江仙·浮华误_550字

2015-01-1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犹记此年初见,江畔熔金。短棹归暮潇潇雨。画屏凉似冰。银钿花簪罗裙艳,朱绡飞。

  夜幕垂,画蛾眉,琉光低帘缀。素光斜映春江水。

  今夜从灵翰。羽翙翙,惊掠水,萍风交加泛韶色。娇娇柔无力。粉香融,花千树。误将飞红认如雪,龙柱赤路江霞碌,凤目小觑君王颜。他道吾唤崊蓿。明袖素面锦衣,暗里绿鬓朱颜。又误雀步腮泛绯,珠帘泛光。

  幽素玉纤。江南怡婉亦易碎。误入窈窕紫禁,输与华姬容。夜漓欲度小窗。一点落花半园秋,瑶池鱼,戏垂柳。长厅梧桐叶,从之珏侃侃、钿合花枝展,红袖舞月华,空留犀奁久未动,帝王宠。

  浅摇桃花扇,一误惊鸿舞绯袖,二误东篱中,三误碧棠并争俏。四误冰轮当知晓,五仙氤氲邈邈云中笑。

  旖旎春早,玉玺龙钦圣旨,似水桐眸点绛唇,更添几多愁,再回首,那人执伞倚西楼,风翘犹染粉黛金猊冷,采菊东篱下,不复归南山,宣纸墨浓淋浪,金羽衣,碧霓裳。

  又是一度灯期。琼楼共阑珊,青庄不度玉镂花,独看帘间袅袅烟,墨鬓堆鸦仙肌雪,帘外芭蕉秋水鉴。玉玄霄。妄将锦素托莲花,独咏何郎石。桃笙千古绝,江畔尽是莲花灯,错觉玄烛孤光,小径林垧扣苔门,残红绘月羽啾啾,劝千觞,人不回。

  宫闺决是无崊蓿,隐退江湖此生。旧时扇荏苒,大漠黄沙西飞燕,红缨扬尘马蹄喧。

  樨香独独尽散,似我归隐,待到离去时,只余寥寥枯画枝,惨红安入土。

  如初,共忆当年误。十里桃花,不归皆是天涯路。

    五年级:凌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