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班级新闻悟出的道理_550字

班级新闻悟出的道理_550字

2015-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国家有国家的新闻,城市有城市的新闻,学校有学校的新闻,而我们的班级今天也有一个头条新闻。我也懂得了一个道理。

  中午,韩孜涣和冯爱轩、符艺裕一起回家,韩孜涣、冯爱轩一路上边走边玩,不一会,他俩竟打闹了起来,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一旁的符艺裕被冯爱轩不小心碰到了肚子,符艺裕又打了回去,冯爱轩的头被擦破了皮……

  古人云,退一步海阔天空,要是他们各自让一步,就不会闯出这么大的祸来了,鹬蚌相争,渔人得利,要是再有个人故意挑拨他们的关系,最后只能落个“早知知此,何必当初”的下场。

  要是每个人都像他们那样因为一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发生争吵,那么,世界大战又会爆发,使我们一步步走入绝境。

  做人,要学会宽容,特别是男生,男生会成为国家的栋梁、世界的支撑点,要是学不会宽容,又怎能冶理好国家?学不会宽容的君主,只会使国家衰落。

  商纣、随炀(商纣王、隋炀帝)就是很好的例子,这两个君主都昏庸至极,总是以暴制暴的方法来冶理国家,流放忠良,拉拢奸臣,最后终于落得个亡国的下场。

  但周武王、唐太宗(姬发、李世民)却把国家冶理的井井有条,周武王身边有姜子牙。唐太宗身边有魏征,并且,他们实旋仁政,使得他们的国家太平。

  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宽容,那样,这世界就和平了。

    四年级:唐昊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