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心态决定成败_700字

心态决定成败_700字

2015-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青石间的草饱受压迫,却依然坚强乐观;原野上的草土壤肥沃,却暗自神伤暗自愁。而最终,青石间的草挺拔而上,原野上的草凋零枯萎。心态,决定着成败,决定着一次考试最终的结果。

  考试的铃声响起,我紧张的心情也随之而来。不是害怕考试,而是害怕考试后的结果。就这样,我咬着笔,度过了这一次的期末考试。之前,我以刻苦的努力来面对考试,可是试卷如同一张破网,总会在无意之中漏掉几分。明明简单易懂的题目,却因为在考场上紧张的心情而导致一次次的失误。就这样一分一分积累起来,最终化成了令我沮丧的鲜艳的“102”。

  于是,我终于懂得了心态才是关键。只有单纯的心态毫不畏惧的勇气才会让分数达到自己预期的水平。我还记得范进的癫狂,那是因为他人生之中的大起大落,才让后人用来警戒用来讽刺当时的心态。心在变的途中,让荣辱左右了这个世界。每个人都会预知未来,只不过积极者用透彻的眼睛和清澈的心灵取得成就,而悲伤者浮尘障目,最后的结果自然也不尽如人意。当时在考场里的我恰恰属于后者。

  我总是对心态决定成败不屑一顾,到最后是成绩对我不屑一顾。大多数人都是想改造这个世界,但却罕有人想要改造自己。我又恰恰属于后者。在十几次的考试之中,我终于在这一次尝到了苦涩的滋味。考试在某一方面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倘若我可以在考试中掌握自如,化被动为主动,以不变应万变。那么今后的一切,我就不会再次品味这等苦涩。

  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感到绝望的人。这次我不再属于后者,在下一次中,我会带着心态决定成败的这句至理名言,成功地迎接下一次的考试。

    初二:半夏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