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面镜子_1500字

一面镜子_1500字

2015-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吴小希家的镜子被猫打碎了,他只好再去买一面镜子。

  他来到家具城,这里面有他喜欢的古旧风格。逛着逛着,他看见一个不轻易让人发现的角落里立着一面古色古香的穿衣镜,棕红色的实木边上精工雕刻着两匹马,那正是他的属相。棕红色,是他最喜欢的颜色。吴小希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面镜子!

  “老板,这面镜子多少钱?”吴小希兴致正高,语气也不像往日那样凶。

  “哎,”老板满脸堆笑,“不贵不贵,790元。”

  “抢钱啊!”吴小希强压着自己的情绪,“算了,看在本大爷今个儿心情好,790元就790元,给!”谁让自己喜欢呢?吴小希咬咬牙,买下了。

  “好嘞,找你50元。”

  吴小希接过那50元,心想:我递的是800元,怎么就找了50元呢?一定是老板看错了。他正要开口,却又转念一想:“管他呢,卖的这么贵,多找也是应该的。”于是,吴小希捏了捏手中的50元钱,拿着镜子走出了店门。

  回到家,吴小希很快就把刚才的事给忘了,新镜子让他家提升了一个档次,他正高兴着呢!

  站在镜子前,左看看,右瞅瞅,镜中的他,高大帅气、英俊潇洒。

  吴小希觉得这面镜子真是无可挑剔,不由地佩服起自己的眼光来。

  突然,镜中出现了一个画面:华丽的地毯,实木的旋转楼梯,青花瓷的花瓶,还有水晶吊灯……吴小希心里不平衡了,同是一个教室出来的高中同学,凭什么他能住上别墅,风风光光的过生日,我只能租住在50平方米的公寓里!吴小希把莫名的怒气全发泄在了墙上。“啪”,原本靠在墙上就已经摇摇欲坠的古董花瓶,往下一倒,英勇献身了。“这古董花瓶,值不少钱吧,要是让主人发现了,要我赔,我那可怜的钱包……我就得饿肚子了。哎,管他呢,走为上计,开溜!”吴小希用同情的目光,望了望已摔成稀巴烂的花瓶,走开了。

  一个个画面飞快闪过,有吴小希不守信用,借了别人的钱,却不还的;有吴小希不诚实,老板多找他钱,也不说的……

  吴小希惊讶了,自己,就这么不讲诚信吗?

  他接着往下看,他看到了自己买镜子时贪小便宜,为了40元钱,他竟然放弃了诚实,他越来越不安,决定把那50元钱还给老板。吴小希从抽屉里拿出发票和那50元,细细一看,发现那50元竟是假钞……

  他找到镜子店老板,抽出发票和50元钱,冲着老板吼道:“你怎么这样做生意,找给顾客假钞。”吴小希完全被气愤冲昏了头脑,完全忘了早上贪小便宜的事。

  “同学,你可看清楚了,这发票上写着可是790元,你说给我800元,我怎么可能找你50元呢?这钱不是我找给你的,你这种占人便宜的方式也太蹩脚了吧!”老板看着手中的发票,似笑非笑。

  围观的群众哈哈大笑。

  “你们……”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一面镜子,把我们从一个当局者变为旁观者,可是真能让我们看清自己吗?

    四年级:刘博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