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困难面前不低头——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750字

困难面前不低头——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750字

2015-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狼牙山五壮士》是五年级上学期学的一篇课文,讲述的是抗日时期,某部七连六班的五位战士,为了掩护群众和部队主力转移,勇敢的把敌人引上狼牙山。子弹没有了,他们就想进一切办法——用石头砸。敌人就在眼前了,为了祖国和革命事业,还有尊严,他们坚毅跳崖,为祖国牺牲自我的故事,为我们奏上了一曲英雄之间的乐章。

  学完这课之后,我被英雄们不怕困难、自我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刹那间,我又联想到了自己,自己作为一个班干部,但在困难面前却做出了不正确的选择。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数学题时,有一题我不会,想了一会儿,但还是不会,我觉得不耐烦了,就心想:反正明天老师会解说这题,到时候写上去就行了!我自做聪明的笑了笑,就把那题空在了那儿。第二天,我才发现自己把自己推进了一个深渊,是一个一旦掉下去就很难爬上来的深渊,我陷下去了很久很久……我就是这样,在困难面前,不是靠自己而是靠他人。”自己是世上最可以信赖的人!“妈妈总是那么对我说,最后呢?我被自己打败了,考试分数下降了,考了个92分。终于我明白了妈妈的那句话——最能信任的人那就是自己,因为只有自己猜能给自己一个最正确的答案,最真实的感受;因为它是你的一面镜子,让你看到自己的另一面,那才是真正的自己!想到这我不禁惭愧起来。看看那五位战士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祖国上刀山下火海、赴汤蹈火的精神。再看看自己对待学习的态度,真是不应该啊!要不是那些战士们在战场上洒满鲜血、牺牲自我,怎能换来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呢?如果我们一遇到可能就低下了头,那怎么对得起那些曾在战场上牺牲的英雄、战士们呢?

  今天,我们要为战士们而觉醒,虽然自己无比无知,无比渺小,但现在我们要接过你们的枪,继续奋斗,好好学习,认你们为榜样,为你们而骄傲,为你们而自豪!

    五年级:杨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