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美丽的真相——读《小抄写员》有感_1000字

美丽的真相——读《小抄写员》有感_1000字

2015-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翻开语文课本,我怀着沉重的心情,阅读了,《小抄写员》这篇课文,叙利奥的懂事打动了我。

  叙利奥是五年级的小男孩,一家人过着清苦的生活,父亲拼命赚钱养活一家人,叙利奥十分懂事,,为了减轻父亲的负担,便半夜帮父亲抄签条。他因为睡眠不足,对功课越来越厌烦,父亲甚至动怒了,最后竟不管他了。叙利奥非常伤心,但还是默默的承受着父亲对他的误解,一直坚持抄着签条。但是,秘密总有被发现的时候。有一夜,父亲发现了儿子的所作所为,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懊悔与慈爱。

  叙利奥的年龄跟我一样大,他体谅父亲的辛苦,为了减轻父亲的负担,默默的承受着父亲对他的误解与失望,他是多么的懂事。他的父亲有这样的孩子,那该有多幸福,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我们班就有这样听话的同学。高乐秋是我的好朋友,她是留守儿童,父母为了养家糊口,忍痛割爱,远赴他乡。高乐秋还有一个弟弟,她们姐弟俩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日子过得虽然不富裕,但她依然很知足。有时间便帮奶奶做家务,是个贴心的小棉袄。高乐秋成绩名列前五,但很谦虚!她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全世界少年的榜样。

  读完这篇感人肺腑的作文后,叙利奥那金子般又宝贵又闪烁的精神,让我改变了很多很多!

    六年级:何欣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