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家乡的枣树_750字

家乡的枣树_750字

2015-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对于成人来说,已是不可挽回的天真岁月。我们却还刚从中走出来,童年美好,谁说不是呢?

  想一想读过的文章,其中描写童年的大多是老久以前了,那时小孩子玩得最欢;没有东西玩可以变着花样儿玩;现在不一样了,我生在这个不是农村又不像城市的地方,像是夹生的,到底童年是像农村孩子一样野的,还是像城里孩子一样玩的精巧而华丽的呢?在我钻进题海之前,我都干了些什么呢?

  来回味童年吧!

  在记忆中仔细寻找,我忽的看见一只肥手,正扬着向那枝头的青枣伸去。

  “妈妈,我要吃枣!”毫不讲理地。

  哦,是小时候,在老家。老家的顶层有一道墙,矮矮的,大人可以直接过去的,小孩就要借助一下旁边的罐子了。那堵墙现在已砌得高高的,那时却极易翻越。翻过那道墙,直接就到隔壁家去了,听家里人说,那房其实也是本家的,我也不大在意;只要可以吃到自己亲手摘的枣,那是比什么都好的。

  “啊啊!有虫子!”语气充满惊奇。

  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声音。树枝上圆滚滚的大青枣仿佛在对我笑。刚想将它包进肥手中,手边就多出了一个毛毛的东西。

  毛毛虫也在看着我笑。

  从来没有见过这东西呢,身上毛茸茸的,可以摸吗?不不不,好像漂亮的东西有毒啊。孩童的目光不断在毛球和青枣间游走。不拿掉就吃不到了啊。

  终于决定要伸出手了,却突然被另一只手打掉:“让我来!”是表弟。

  结果他的手就肿了起来,看着生疼的。我拿了枣,为了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双手一摊:“都给你吧!”

  春去秋来枣树上的枣被我们摘了又结,结了又摘。现在回想起来,许久没回去了;就算回去,也被高墙遮了视线。高大的枣树也看不见了。

  成长过后,儿时的童趣,只得埋藏在心里,待它发出嫩芽,我是否又可回到春暖花开之季呢?

    高一:乔佳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