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去_3000字
“爸爸,不……不是我害死弟弟的……”一个身穿雪白纱衣的豆蔻少女用手死死地抓住一辆深蓝色跑车的尾翼,大声哭喊。可车上的老男人似乎没有在意,将手中的烟头扔在地上,不屑地说:“你怎么跑出来了?证据都已近摆在你的眼前了,你还不承认吗?”当这冷酷的话传入女孩的耳中时,她仿佛心脏停止了跳动一般瘫坐在地上,呆呆地望着天空。夕阳的余晖将她苍白的脸衬托得更加毫无血色。
发动机又隆隆地启动了,车缓缓地驶向前方,那个老男人临走前又狠狠地丢下一句话:“你从此以后不再是我的女儿!”女孩绝望了,原本拉住车的手无力地垂下来,眼中原本的伤感多了几分凄凉,就连空气也是沉重的一样。
这个女孩叫凌樱子,是一位富家少女。樱子三岁就没了母亲,一直是父亲在无微不至地照顾她。可就在两年前,樱子的父亲认识了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那个白富美一直在父亲的面前说尽樱子的坏话,父亲听了她的枕边风后,就再也不疼樱子了,甚至都不愿意再多看她一眼。
前些日子,正怀孕的后妈和樱子一起出门逛街,后妈一心想独占家产,于是故意摔了一跤,结果孩子没了。于是,后妈在这上面大做文章,添油加醋地栽赃到樱子的身上,说是樱子造成的。樱子年幼,说不过后妈,最后,就像笼中之鸟一样被死死地锁在了房中,失去了自由。樱子千说万说,最后终于打动了管家,把她放了出来,见父亲一面,可如今却再也回不去了。
樱子凝望着那曾经属于自己的家,自嘲一笑,伴着冷风走出了家门。
夜幕悄然织上了夜空,风冷呼呼地刮着,公园中的樱花香飘十里,道路上的人寥若晨星,两旁的灯光依旧昏暗。
樱子独自一人在道路上独自漫游着,时不时遭人抬来的白眼和同情的目光。破损的衣服使她受到寒风的侵袭,双手紧抱,瑟瑟发抖。此时的樱子饥寒交迫,可却身无分文。
“是梨!”樱子喜出望外,“有吃的了!”原来是一个小孩吃完不要的,并且仍在地上的梨引起了樱子的注意。樱子急忙上前,一把抓起梨,正要吃,发现上面都是泥土,一向锦衣玉食的她怎么受得了这种苦呀!可饥饿又再一次袭来,樱子实在太饿了,她最终还是没能忍住,紧皱着眉头边嚼边往下咽。泥土的苦涩和粘稠令她恶心,想吐。
悄悄地,一个衣着破旧的男孩来到了樱子的背后,可樱子仍未发现。那个小男孩虽然比樱子矮半个头,可力气却不小,扑通一声就把樱子推倒了“哼,敢吃本大爷的梨,胆子不小啊!你叫什么名字?快说。”“是呀是呀,我们老大问你话呢,你不说就打烂你的嘴!”不知何时从树丛中窜出了两个大块头,一来就向小男孩献殷勤。
樱子慢慢把身子翻过来,茫然地望着那三个人,害怕地说:“我……我叫樱子,我看这梨在地上,就……就吃了。”樱子被这气氛给惊着了,钻石般的泪一滴滴的落了下来。小男孩走上前,细细打量了一下樱子,接着神色一变,向樱子投来同情的目光。但细细看去不难发现其中交杂的不屑与厌恶。他伸出想拉起樱子:“快起来吧,对不起!”男孩一改先前恶劣的态度,急忙拉起樱子。樱子天真地以为他们已然只错了,于是拉着男孩的手渐渐站起。可站到一半时,那个男孩突如其来把手放开了,樱子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对不起,实在太对不起了,我的手滑了!”男孩露出了狡猾的一笑。就在男孩神情变化的那一刹那,樱子明白了——男孩在耍她。男孩命令两个大块头把樱子的双手向后按住,自己则用脚狠狠的把她手中的梨踢向下水道。“我呸,像你这么贱的女孩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一股痰落到了樱子的脸上。樱子想反抗,可却浑身动弹不得,只好任人摆布。
男孩仿佛想到了什么,伸出脚在樱子的脸上使劲蹭,把樱子的脸都蹭黑了。男孩脚底下有意嵌入的石子也划伤了樱子的脸,使她脸上流出殷红的鲜血,伤疤向四周泛去阵阵刺痛。在夜幕的衬托下,深红的血是那么骇人。
“你不是喜欢吃泥吗?我今天就请你吃。多吃点,别客气!”男孩似凶神恶煞似的盯着樱子。
“快上!”
接到命令的两个大块头一人抓了一把泥和水混合在一起的土硬往樱子嘴里塞。樱子紧闭双唇,本以为绝不会让泥进入嘴中,可大块头捏起她的嘴,一把又一把塞进她的嘴里。
当两个大块头停下时,樱子的脸已经浑浊不清了,可那双如晨星的眼却明亮无比,当滴滴热泪滑过嘴边,与嘴边的泥交融,继而滴落在地上时,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无助。
“会哭就很了不起吗?”男孩冷漠地吼道。
他拿了一根铁棍又一次撬开了樱子的嘴,然后拿土填满,直到樱子连话都说不出来了,他才下令离开。
他在临走前留下一句话:“是非恩仇世道多,人善自被恶人欺。是你无能,不能保护自己,所以才会被欺负,你——活——该!”
樱子吐掉了泥,望着男孩渐渐消失在夜色中的背影,眼中流露出淡淡的哀伤,那哀伤还蕴含着一种从未有过的坚定,它在跳跃,它在燃烧,它在表达着一种信念:我要强大!我一定要变强,只有强大才能让那些欺负我的人后悔,我要让他们百倍偿还!
樱子拖着受伤的身子一瘸一拐地走向湖边,这时已是深夜,路上空无一人,就连星空也是如此寂寥。
樱子找了张石凳侧身躺下,顿时一阵寒意涌上心头——石头在寒风的吹打下冰冷刺骨,可早就睡意朦胧的她再也受不了了,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在梦中,樱子寻到了她的母亲,可就在她想抱住母亲时,母亲又像一盘散沙似的随风飘散。
她正茫然,母亲又出现了,母亲朝着她微微一笑,开口了:“樱子,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同时也十分地无奈。虽然妈妈和你身在不同的世界,但妈妈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走自己的路,不要惧怕。妈妈知道你是个坚强的孩子。”母亲又消失了,樱子大声呼唤,想再见到母亲,可母亲却再也没出现了……
东方泛起一片鱼肚白,大运河上漂浮着一层薄雾,此时的人们还在甜美的梦中,而樱子却早早醒来了。
她发现自己的身边坐着一个衣着朴素的老人,那个老人大概年过半百了,头上白发苍苍,两鬓霜白,满脸都是皱纹。还在她的身上披了一件老旧的大衣。
“呀!”樱子尖叫,这下子惊醒了那个老人老人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樱子,可樱子吓得蜷缩在角落“哦,你醒了呀!”老人和蔼地说:“我看你昨晚躺在这里发抖,就把衣服盖你身上了。对了,你叫什么,为什么会在这里呀?”老人边说边收回了衣服。
樱子颤颤巍巍地把名字和自己的遭遇告诉了老人,老人听完后,长叹了一声,回想起往事,留下了泪水:“其实我的遭遇和你差不多,我问你,你痛恨这些人吗?”
樱子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
老人又说道:“其实这些人才是最可怜的,他们被邪恶蒙蔽了双眼,才干出这些害人的事。”
“你说谁可怜呢!”昨晚的那个男孩不知何时来到了他们的身边,大声骂道:“本大爷有权有势,谁像你呀,糟老头子!”
樱子急忙跑到老人身后,老人笑而不语,慢慢地走到男孩身边,轻轻抚摸着男孩的头。男孩恼火了,一把推开老人。老人倒在了地上,可却没有大喊,只是用温和的语言对男孩诉说:“你推我没关系,但,请你放弃武力,别再伤害人了。你知道吗,这些年爷爷一直偷偷地跟着你,每当你伤害过一个人,爷爷的心痛就多一份呀!放手吧,现在还来得及,跟爷爷回去吧!在你奶奶临终前,唯一的心愿就是你能回去,好好生活。我不求你有多好,但求你不要让奶奶的在天之灵失望。爷爷——给你跪下了……”
老人双膝跪地时,流出了泪,这是真切的,触动人心的泪。
“别说了,我不想听——我不想听!”男孩尖叫,冲上前一把推向老人……
老人失足落入了水中,但他没有挣扎,安详地沉入了水中。到死的一刻,他眼中所注视的任然是他的孙子。他的头撞到了石壁,鲜血染红了一大片河流,可不久就消散了。他的一生是如此平凡,他的身影在人群中是如此渺茫,花开花落,谁又会记得他来过。
樱子惊呆了,正想叫人,可男孩早就无影无踪了。
此时正是早春,可树上的樱花却落光了,它们如同一位位仙子,伴着风来到湖面,排成了一幅幅带着幽香的画卷,仿佛在为老人的逝去而哀伤。
樱子在经历了这么多后,学会了坚强,得到了活下去的勇气,她对着湖面大声呼喊:“我要随风去发现、寻找,并像老人一样感化那些人。我要让他们走上正途。”
她消失在了雾中,也许她的未来是坎坷的,是艰辛的,但收获也一定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