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心愿的作文 > [2015新年心愿]告别2014_1500字

[2015新年心愿]告别2014_1500字

2015-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样是这个时间,同样是学期将至,一年前的今天,我还是一名匆匆忙忙复习准备着离开校园之前一定要考一次最好成绩的初中生,转眼间,我已经告别校园,重新踏上了学习计算机的征途,但,我不后悔,为什么呢?因为我喜欢计算机这个行业。

  尽管那么多的老师让我尊敬,让我不舍;尽管那么多的好同学好姐妹让我留恋,但是,我还是放弃了这些,因为我不甘心,因为我喜欢软件开发,所以我想拼一把,既然9岁男孩都可以开发游戏被大企业认同,既然五年级的学生都会建设网站组建团队,我为什么不可以?我很早的时候就喜欢在网上设计东西,虽然都是一些最基础的,但我觉得非常有趣,我想深入学习下去,我决定用一年时间走出校园,我要在这一年时间证明我自己。

  来说说我这一年多的生活吧,我真的很感谢这段经历,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人际交往,职业素养,团队合作等等。

  2014年开学的第一天,我们相聚在了软件开发课程班,在这个只有30人的小班里,我见识到了各种"精英",其中不乏有很多学霸,特别是有一位和我年龄相仿的男生,他是一名黑客,同时是某网站的管理员,精通各种黑客技术,曾经轻轻松松就帮我们生活老师把被入侵了的电脑病毒消灭掉,还获得了北京sun公司的认领证书,我非常佩服他,还有好多留美,大学保送生,想趁着临走前几个月学一些感兴趣的东西,"哇,好强大的背景"我不禁感叹道。和他们这些高手相比,我只能算是个初出茅庐的小白而已。但我并不感到沮丧,有压力才有动力,开学第一天,我就凭借着自己年龄最小,主动上台介绍自己赢得了大家的关注,他们对于我的年龄都感到很意外,不过我也毫不羞涩,大胆说出了我的真实想法,也引得了一部分人的赞同,我看到能被大家认同,我也很开心,但不免也有一些人觉得我这么小就离开校园太可惜了,其中就有一位学姐还教导过我:你有这样的想法我很支持,这是你的权力,但我觉得学生还是属于校园的,千万不要因为这些而影响学习,如果你把学习也耽误了,会终生遗憾的。你很有主见,我支持你。这位学姐是我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她短头发,颇有男孩子气,我们很聊得来,她是我们班学得最好的,我特别佩服她,欣赏他,这段时间她一直辅导我的JAVA,不愧是复旦保送生啊!

  这段时间我进步很快,每到自习课有大哥哥向我问题我都很开心,作业完成之后我们总是互相聊一聊天,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和不同年龄段的人聊天我感觉很有意思,听一听他们的大学生活,了解一下兼职或找工作时的趣事,我也分享了我的初中生活,对未来的规划,他们也给了我很多建议。

  9月之前,他们就要去大学念书了,另外两个留学的学姐也要走了,身边的人陆陆续续从我身边离开,虽然有些不舍,但我也依然坚定着我的梦想,一期学完之后,我顺利的拿到了初级程序员的证书,算是我这半年多没有白费吧,合班之后,我又认识了好多新同学,感觉自己越来越开朗,爱交流了,有时候跟女老师开个玩笑,卖个萌自拍一张,挺有意思。班里还定时组织活动,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很照顾我,我很感激,转眼间,新一轮的考试来了,班里组织小组开发项目,我负责前台C#,我们各有各的分工,各发挥自己的特长,相互交流,沟通,最终,我所在的小组获得了第二名,虽然不是最优秀的,但我们已经尽力了,我很开心,我们的努力有了收获!

  2014年,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转变,虽不知前方道路如何,但我已经明确了对新的一年的打算,学姐说的对,梦想很重要,学习也很重要,虽然在这一年我学到了很多很多,我不舍那些老师,同学,但我还是打算回到校园,等知识充足了再来实现自己的梦想,至少,我已经证明了我自己!

  2015,我要用全新的心态来迎接你!

    初三:爱薇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