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伴梦想而来的苦难_800字

伴梦想而来的苦难_800字

2015-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的天空需要幸福,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幸福。但是真正幸福的人又有几个呢?我们都有梦想,但是真正实现梦想的人又有几个呢?梦想的身边总会有苦难陪伴着,而人们又总是在苦难面前望而却步。

  孟轲曾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苦其心志,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增益无所不能。”是啊——不经历苦难,又怎能堪其大任呢?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世界上有几位英雄没有在苦难中熬过呢?又有哪几位英雄没有经过苦难的洗礼呢?

  贝多芬的苦难是失聪了的双耳,丢失了的爱情。但他带上孤苦上路,沿途留下了《命运交响曲》的激昂,张海迪的苦难是残疾的身体,但她却用积极地态度来面对生活。这是他们把苦难踩在脚下,努力攀爬巅峰的成果。

  史铁生曾经说过:“苦难是一种必然降临的结果。”为了可以让深爱他的母亲可以舒心,于是他拖着残疾的身体努力写作,用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去面对生活带来的种种结果,最后他用毅力支撑起他的生活,用自信照亮了他的人生,更用信念向世人证明了,苦难并不可怕,只要你勇敢的跨过它,苦难就会送给你一笔丰厚的财富。

  而我呢?却一次次在苦难的面前低头,一次次的望而却步。是不是只有迎难而上才会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呢?可不是么!开国元勋周恩来的丰功伟绩,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小时候老师问他们为什么人读书时,他语出惊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总理小时候就怀揣梦想,可是谁又知道,周总理在南开大学多少个秉烛夜读,毕业后又赴法国勤学检工。后来终于与一批志同道合的好友他所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幸福的高科技社会。又有什么资格去不好好学习呢?

  没有经历风雪的果实不会甜美,没有经历苦难的人生又怎么会完整?人生就像一盒颜料,浓淡需要自己调。如果你的信念还站立的话,那就没有人可以将你打倒,记住海明威先生的那句话:“只要杀不死我们的打击,都会使我们更坚强。”

    初二:马子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