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关于温暖的作文 > 于细微处见温暖_1500字

于细微处见温暖_1500字

2015-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哥哥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不爱开玩笑。

  为此,我不只一次向妈妈抱怨过生了这么一个无趣的哥哥。

  哥哥大我八岁,可能正是因为年龄相差较大,我和哥哥几乎无话可说。即使说话,也总是那么一两句。

  在我的认知力,哥哥不爱我,因为他从没有给我买过好吃的,也不会跟我一起出去玩。

  可是那一次,我惊奇的发现,其实哥哥不是不爱我,只是不善于表达。

  “女儿,七点五十了,再不起床真的要迟到了。我去上班了,你骑车慢点,注意安全。”说完,只听“啪”的一声,门被妈妈随手一管,匆匆上班去了,只剩下了未起的我与哥哥。

  唉,讨人厌的星期天又要去补课。

  等等,刚才妈妈说……

  “什么,七点五十?”我腾的一下作了起来。上次补课老师刚说过,八点二十以前必须到,迟到的人要唱歌,而我唱歌天生跑调……

  于是,我以最快的速度穿衣、洗漱。哦对,还有早饭!“诶呦,来不及除了。算了,不吃了,不吃了。”我一边小声嘟囔着一边把面包和苹果塞进书包。

  “哦对了,还有手套。”我刚走出家门,一股冷风袭来,手背上一阵刺骨的冰凉,冰冷难耐。这才想起没带手套。

  于是,我又急急忙忙的回屋拿手套。

  “诶,起来了。一会儿还要去驾校练车吗?”我对着刚起床正在洗脸的哥哥说道。“恩”哥哥懒洋洋的应了一声。

  “诶,手套了?我明明记得刚在这里了,怎么没有呢?”我左翻右翻就是不见手套的影子。

  “哥,你见我的手套了吗?”我一询问哥哥,一边疾步走出房间。

  “没有”,“怎么找不到了?”我小声嘟囔着。

  一看表,呀!八点五分了!

  “算了算了,不戴了不戴了。”说着,我便要走。

  “等等”突然哥哥叫住了我,“怎么了”之间哥哥从房间里拿出他的手套顺带他的耳暖一起递给了我,“戴我的吧。”

  忽然,我的心里产生对哥哥空前未有的敬意。

  于是,我关心似的问道哥哥“那你呢?你不怕冷……?”吗字还没出口,哥哥就冷冷的说了一句“你别管我。”

  前一秒对哥哥产生的敬意,后一秒就被他这一句“你别管我“儿消散了。

  唉,哥哥总是这样……

  八点八分!管不了那么多了,于是我拿着手套和耳暖边走了。

  放学了,我一个人骑着电车慢悠悠的走在路上。

  “哗哗哗”“哗哗哗”狂风怒吼着好似要将这事业吞去。

  我戴着哥哥的棉手套和耳暖,围着围巾,戴着口罩,裹着严严实实,却还禁不住打了个寒战。心里暗暗抱怨着这鬼天气。

  突然,“放学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伴随着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

  “哥!”我呆住了。

  哥没带手套,没带耳暖,也没带手套,只有脖子上挂了一件不顶用的围巾。哥哥的脖子和肩膀缩成一团,嘴里不断的哈着白气。

  “我先走了。”说完,哥便骑着摩托车消失在狂风中,只留下朦胧的背影。

  那昔日高大的背影此时看起来却是如此的单薄。

  一滴,两滴,泪流了下来。

  泪来自心底,眼睛只是一个出口。

  我们把爱表现在嘴上,哥哥把真情表现在行动上。

  “呼呼呼”“呼呼呼”肆虐的狂风依旧,但此时不再觉得冰冷刺骨,只觉得温暖心窝。

    初二:屠嘉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