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参观自来水厂_700字

参观自来水厂_700字

2015-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8月20日,我参加了小记者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参观自来水厂,我的心情是既兴奋又好奇。

  来到本市的第四自来水厂,就仿佛走近了一个大花园,绿树掩映,鸟语花香。一块有光泽的大石头吸引了我的目光,上面写着“上善若水”四个字。这是什么意思呢?回来后我查了查,原来意思是“最善者的品行,如同水一样,可以滋养与造福万物,却不与万物争任何东西。”

  一位叔叔边带领我们参观边给我们作介绍。第四水厂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之一,设计规模为日供水四十万立方米,直接取用长江优质远水。厂区总占地面积为二百零三亩,其中绿化及水面面积近一半。工程投资三亿人民币。水厂采用了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为我们的饮水提供了最安全可靠的保证。

  我们参观了取水泵房和水过滤区等。取水泵房前面是一个禁区,由一大片树木围起来。为什么是禁区呢?原来穿过树木就是波涛汹涌的长江啦。叔叔告诉我们:“水的浑浊和清澈程度也是用‘度’来表示,原本长江水的浑浊程度是150度,但经过我们抽取、过滤和加工后可以变成0.1度。”“天啦,这么厉害啊!”大家都惊讶地叫起来。在过滤区,我们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方格子”,这些“方格子”其实就是一个个方形的水池。通过一层层的过滤,方格子里的水越来越清澈,最后汇集到一个大水池里,这就是我们最终可以使用的自来水啦。蓝天白云倒映在池中,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令人心旷神怡。“哗哗”的水声令人联想起瀑布,此刻,我仿佛离开了城市,置身于大自然中,尽情感受着水带给我的那一丝清新与滋润。

  此次参观自来水厂,我的感受很深:水是万物之源,我们使用的自来水也来自不易。“上善若水”,爱惜水也是人的最大善行之一啊!我们必须珍惜和节约每一滴水,不然,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自己的眼泪!

    六年级:陈晓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