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静夜送雁_2000字

静夜送雁_2000字

2015-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风悄然吹进万物的心胸,当夜幕降临时有会有什么事发生呢?

  人述

  我踏过了十一个春秋,这一切都是规律。早晨的太阳,当大地铺上金光才依依不舍地回去。如今的静夜,池塘是动的,叮叮咚咚,划破光明的何止这个?我走过多少夜?今天的景象又如何不让人震惊?风中陶起了几分细浪,我以为来了,可一会又是静的?任凭那黑暗吧我吞噬。月光的凄凉,大地荒凉,叫人怎在此行走?我如何可以再走,看不到往日一排排的大雁。别把我抛开,世界,我请求别把我抛一边,我悠忽来到,这漫长的静夜不能把我送回!

  我见过一字型,在夜空划过长线?如今,我只能在此等待?心情怎能好受?我没见过一字型,我想要一台镜子,照我的心情,世界需要镜子,我想知道还得等到何时?

  风,呼呼……

  只有这些?

  伴随着雨声,

  走着,走着,

  飞着,飞着。

  凉拌世界,

  苦拌世界。

  太难的害怕,

  星星有响,

  谁能不注意夜中纯洁的倒影呢?

  翻开了,看到了响声,一双翅膀独划天际。

  雁述

  哪里是我的群体,哪里有我的温暖?我熬过了如此久,怎能找不到自己?如今夜光皎洁,洒脱的我,该如何找到我的窝?走过十一个春秋,我的群体呢?静夜中蕴含的只有荒凉,不说草丛里早以埋好了冰冷的猎枪。如今浩荡的也,哪里是这的出口,我该飞往金色的还是黑色的?如今这飘飘的雨,你还要在沉我的翅膀多久?这里不是我的窝,我要离开,离开……

  黑暗出现了一闪一闪,并不慌。半晌,又被黑暗消灭。

  就像一个黑洞,

  你敢说你不是黑洞?

  草香在失魂,

  花香在落魄,

  黑暗里,怎有得芬芳?

  迁移何处才是黑暗的尽头?

  鸟的翅膀怎能不沾上几滴血液?

  黑暗吞噬。

  雁述

  我感觉整个世界都摇晃了,我的头开始晕了,当我看到一双翅膀独熬天际,我的心彻底崩了?我要去哪里?远眺的有白,可有我想要的颜色?有我就不用飞了,可这留下的只有冷漠与无情。翅膀湿了,在月光下越来越沉,嘴里窜的,不只是粗气。我累了,借着棵树暂时歇会,我的同伴去哪儿了呢?它们走出去了夜,我有怎能不离开。永远,我将不会在这。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这里早已没有了时钟的响声,只有星光的一闪,只有心跳可以证明时间的流逝。天空一片蔚蓝,月光越来越弱,渐渐地缩短了距离,历是世界在摇晃吗?

  人述

  我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摇晃了,我的头开始晕了,当我看到一双翅膀独熬天际。你要去哪?我注意到你的反常,心中不由阵阵刺痛,在黑暗的一片,你能去哪?(眼睛茫然盯着那棵雁落脚的树)看上去很枯黄,你带走的将是枯黄,你能干什么?木有我们的关怀,你会做什么?

  光的照耀下地面紧张了,

  这儿没有了枪声了,

  这儿没有了冰冷了,

  冰冷是心!

  金色的洒脱下场面严肃了。

  没有了素语,

  没有了默默,

  没有了暗淡,

  只有时高时低的狂澜。

  像天边的几颗乌云,

  像天际的几道雷电,

  像头上的几声鸦噪,

  黑色的世界,

  巨响的世界

  声音又怎能不激烈?

  雁述

  高潮来了,我内心的高潮来了,我曾不想走出这是多么无奈。我感觉我不在危险,但上天却依来了闪电。我要飞着,继续飞着。飞到属于我的家。这儿太惊吓了,我告别了,告别黑暗!树旁几颗石头,我向你们告别,允许我离开你们而去,这静夜是我必须突破。

  “再见这个世界,我还得飞多久?”

  “你不用多久,当你不回头,不回头,不回头,你就飞出……”(眼睛了除螨悲伤)

  大雨下了,泼般倒来,下来这片黑暗与光明。

  “你让我不回头,我怎能不回头?踏过十一春秋,我何时不再此踏过?你让我不回头,我的心怎能不回头?”

  “你既然想走出,那又何必回头?”

  雁述

  我回头了,我又要很久才能飞出了,但这风雨交加,让我飞一下停一下?我在此走过了多长,没有温暖,也有清凉,没有快乐,也有欣慰。我出去寻找更好的,这里给予了我,我怎能铁了心不回头?我不管天际多明,我必须回头,否则我的心又怎能飞出?雨打在我的翅膀,是酸,还是痛?不管是什么,我又如何不飞去?

  “还你静夜”——

  世界的平静,

  翅膀还在飞行,

  一起一落,一飞一歇。

  暗淡的月亮,

  还有翅膀在飞翔。

  人述

  你就这样飞,我就这样静静送你,静夜已不成静夜,你为何回头?我的腿酸了,站着,我可以站着,依旧站着,你为何回头?天暗了,我可以听着听着。静夜的黑暗包裹着我,我只能静静地听着。池塘哭了,烟柳哭了,风也哭。你的翅膀一煽一煽,时而又回头?这里只有清凉,没有温暖,何我们给你的只是清凉?

  “含泪招手”

  雁述

  太阳出来了,我可以离开,不知我是否会再记着这里。不要再想,就像十一个春秋前,世界的宁静,太阳从水平面生气那样迷人。我知道太阳升起,我就可以离开了,我在飞向太阳升起的地方,恳求这里的永远静夜。不要发生!夜已经够夺魂,别添油,不然哪里是出口?

  纯真静夜,静夜送雁。

  明天的阳光将成为消失的原因,

  明天的太阳将成为以往的遗憾,

  明天的世界将成为往事的回忆。

  明天的冷漠,静夜般!

  晨光未了,世界消失在一片阳光中。

    初一:李铛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