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都是粗心惹的祸_500字

都是粗心惹的祸_500字

2015-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老师发下一张卷子,突击考试!我最担心的莫过于此,我可没有复习过呢!老师这时又说:“5分钟之内完成这张卷子,请同学们认真审题!”

  老师这话一出,我也不顾上什么写字美观了,我紧张地把考卷抽过来,瞄了一眼题目,就开始快速地答卷,为了按要求答完卷子,我奋笔疾书,可写出的字一个比一个难看。

  没过多久,老师说:“时间到,停笔。”而同学们一个个在那儿叫着:“老师,您当我们是神仙啊!一整张卷子,五分钟怎么可能答完!”“老师,您再给我们一点时间吧!”老师打了个手势示意我们安静,并微笑着说:“谁按要求做完了考卷的,请举手。”全班鸦雀无声,忽然,教室里举起了一只手——是浩浩!老师又说:“这次考试浩浩100分,其他同学均为零分。”老师走到浩浩面前请他站起来,问他为什么。浩浩神气地说:“考卷下面有一行字,‘只要把第三大题填写完整,其他题目无需回答。'一道题五分钟,足够了!”

  我一看,呀,考卷最后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当初我为什么就没有认真审题,为什么我就只顾着答卷了呢?我总算明白老师的用心了,真是追悔莫及啊!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老师的良苦用心,她原来想通过这样的考试来考验我们习惯和细心。有人说:细节决定成败,习惯改变命运。我要就远记住这次考试,让粗心大意的坏毛病永远从我身上消失。

    五年级:林雯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