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_700字

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_700字

2015-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绿草,春天的世界因你而亮丽;花朵,蝴蝶的世界因你而亮丽;水滴,大海的世界因你而亮丽;睿智的父亲,我的世界因您而亮丽!

  我有一个睿智的父亲。在我的心目中,父亲并不亚于高尔基,莎士比亚,苏格拉底这一类伟大的哲学家。每当我遇到困难或犯错时,他总有讲不完的道理,每条道理都能“一针见血”“药到病除”。父亲好比一位辛勤的园丁,每当看到他精心呵护的小树苗出现了一点儿毛病,便及时修枝剪叶,让小树苗朝着正确的方向健康成长。

  父亲用他的睿智,亮丽了我的世界。

  当我取得好成绩骄傲时,父亲犹如一瓶清洗剂,就“人外有人,山外有山,烛火只有看不到自己的光亮时,才能发现外面天空的星光闪耀”这样一句话就把我喷醒了,以至我没有坠入骄傲使人落后的深渊。

  当我考完试觉得离下一次考试还远,有些松懈时,父亲犹如一座警钟,用“秋天不做好准备,冬天便难以支撑。生活中要学会未雨绸缪,方能度过漫长的寒冬。”这一句话就把我敲醒了,使我立刻觉醒,为迎接下一次考试而忙碌。

  当我问父亲如何才能成功时,父亲犹如一位智者,不加思索的回答道:“成功的宝典,永远装着‘努力’的字眼。只要你努力了,那成功将是必然的!”是呀,努力是成功的前提,成功是努力的结果,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

  当我因失败而慨叹命运坎坷时,父亲犹如一位心理学家,拍着我的肩膀说:“生活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不要因为遇到挫折就从此一蹶不振,只有在坎坷的路上,小溪才能奏出激越的篇章!”于是我便重新振作起来,坦然面对生活中的坎坷,敞开双臂去迎接暴风雨的挑战!

  人生如同在沙漠中行走,只有找到明确的目标和恰当的指导,才会发现生命的绿洲。而我正是因为有父亲的精心指导,才发现了生命的绿洲,才有了今天的小小成绩!

  啊,睿智的父亲,因为有您,我的世界才如此亮丽!

    初三:江粮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在成长的道路上,父亲似乎就是支撑自己的大半个天堂,他不一定富有、高大、能力出众,但是对于自己而言,爱护和呵护却是对于我们最大的温暖。

  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当我松懈时”、“当我因失败而慨叹命运坎坷时”,每一个不同的阶段,父亲都会在身旁耳提面命,这就是那位睿智的父亲,“每当看到他精心呵护的小树苗出现了一点儿毛病,便及时修枝剪叶”,这样的比喻方式更加展现了父亲在我生命旅程中扮演的重要的角色。

  生命中因为有您,世界才会如此亮丽!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