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再忆前人_700字

再忆前人_700字

2015-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汨罗江上狂风怒号,刮不走屈原的一身正气。

  作战场上千军万马,吓不破文天祥的抗元决心

  ——题记

  多少名人史实,记录在册,永垂不朽,又有多少人的事迹被掩埋,不为人所知。

  当我第一次听到屈原的故事时,我曾一身正气的骂过他:死有什么用,你不去为君报仇,却来寻死,你空有满身才华,却弃如灰尘,你以为你死了,就可以名垂青史了吗,你也不过是一个懦夫。

  我曾指责过晚年的汉武帝昏庸竟杀了自己的女儿,我为公主感到悲哀,作为一代帝女被她的父亲,无情的处以腰斩之刑。

  我也曾仰天怒问毛泽东,为什么要闹文化大革命,你以为一句毛主席万岁就可以做皇帝吗,为什么主席会是你?

  但是当我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却忽略了很多东西。

  屈原,是以一种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国灭,家就亡,既然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已逝去,倒还不如,尾随而去,也好比了此残生。

  当年的汉武帝,也只是因为人心难测,才本着宁可错杀一百,不可放过一个的原则,杀了自己的亲生女儿,其实她又何尝不难过呢?我们不能因为他的过失,就抹掉的他一生的辉煌成就。

  我想,当年的毛泽东。是好心办了坏事,,当年的事情,并非他所愿。苍茫大地,谁主浮沉,一代伟人毛泽东,是他带领中国军人,走过万里长征。成立了新中国,是他给了我们一个家。就凭这一点,我们就没资格说他什么。

  现在的我们,没什么可以骄傲的,所以,在没有做出比其他人更优秀的成绩之前,不要轻易评判他人的功过。

    初三:张钰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