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倾城_1200字

倾城_1200字

2015-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微微一笑,容颜倾城。岁月静好,温暖如斯。——题记

  我是终笙,是宋武帝帝平复北魏的将领,是百姓眼中救苦救难的英雄,也是一缕尘埃,一缕卑微而又渺小,一缕随风而至触手而不及的飘缈。从一出生,我便被布置好了未来。自幼习武,替父出征,由帝指婚,再而又一循环重复到我子子孙孙之上。我像琥珀中蝼蚁残缺的躯壳光耀而又卑微的活着。待这个世界,我是冰冷的,麻木的。·直到我遇见了她——我的倾城。

  那是寒冬中少有的暖日,因随父意,我同家中年幼的妹妹赴至山上的寺庙祈福。我提笔在布条中写下夙愿,即跟随着和尚走到庙中的大槐树旁,挂之。风徐徐的吹来,远处飘来的红布条被我一举接下。“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念着那上面娟秀的字迹,我不由的抬起头笑了笑,怎知对上了那如此澄澈的眼睛,那便是倾城。直到许久以后,我还记得初遇倾城时的模样。微微一笑,容颜倾城。那一刹,便注定了我此生难忘。

  而后,我与倾城经常结伴游湖,论诗,赏花,听曲。从人生哲理谈到诗词歌赋,从琴棋书画谈到各地习俗。从相见,相知,相识。不久,便相爱,我许诺过会给她想要的一生。但我知道倾城还是害怕,因为我是个将军,我随时都可能出征,随时都可能战死沙场。她曾说过,她要穿上红色嫁衣让我娶她。那时我只是笑笑,谁又知离别之际会来的这么迅雷不及……

  公元493年,魏忠文帝拓跋宏迁洛阳,频繁南下攻齐。宋武帝派我出征,平定北魏。

  出征的那天,倾城到城门口替我送行。她不哭不闹,就这么微微的笑着。临走之际,她说,终笙,凯旋而归。我说,恩,凯旋而归。

  此征一去便是数年,待战争结束回去时,旧城已不见往日。

  来到分别时的城门前,我想,我终于可以八抬大轿迎娶倾城了。我快马加鞭,来到她的家中,看到的只是空无一人。我又来到我们定情的湖畔,也不见她的身影。坐在桥下的石板上,我呆呆的望着人山人海,却没有一个是我的倾城。路过的老者告诉我,这里曾有个女人一直等他心爱的人归来,直至病死……我听后,望着天空大笑,引得路人异样的眼光。

  天上的雨纷纷落下,我疯了一般冲到老者所说的墓前,用手刨着这地中的泥土。直到露出了棺材的一角,我用力掘出棺材,打开,看着棺材中的倾城已经依稀辨不出模样,我哭了。

  天上的雨依旧下着,倾城静静的躺在我的怀中,我想,我们终于可以,好好地,好好地在一起了。

    初一:倾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