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回忆_1200字

童年回忆_1200字

2015-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大家都有一些念念不忘的童年回忆。在童年有人很快乐,有人很伤心,有人很倒霉,有人很幸运,还有人过得非常幸福。在童年的时候,我们都是一群天真、善良、胆小的小孩子。我和你讲我最深刻的七岁时的童年。

  七岁那年,我回到白发苍苍的外婆的家。一看见那白发苍苍的外婆,我迫不及待冲到外婆面前说一声:“外婆,我回来了,你身体有没有好点?”外婆用那慈祥的语气:“乖,还知道关心外婆,真乖。”

  勇敢的舅舅出来了,舅舅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手放在裤袋里,嘴里还有一根“锋利”的牙签:“噢,什么风把你们一家子吹来了。”我有点不服气:“舅舅,你不欢迎我们。”舅舅笑着:“没有,快进来。”

  我像一个吃里爬外的“小偷”正在“侦察”舅妈,直到舅妈炒完菜把火关了。我立刻用那双小手把舅妈那双小得像蚂蚁的眼睛朦住了。舅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你是谁?”我把手拿开:“对不起,舅妈,我开了一个小玩笑。”我没想到舅妈居然笑着说:“没事,还有点好玩,不过要记着下次不可以在开这种玩笑了,记住了吗?”我像一名解放军大声的说:“记住了。”舅妈只善良地对我微微一笑。

  我问舅妈:“姐姐和哥哥们呢?”舅妈指着上面说:“在楼上睡觉。”我心里不禁自主地想:“这几个人还在睡觉,逗逗他们,谁叫他们不养成早睡早起(其实,我也没早睡只有早起,嘻嘻)的习惯。我想让他们早一点成为我的榜样。”

  我静悄悄地踏着灰色的台阶,手里拿着可以让人笑到天长地久的羽毛。

  我来到了姐姐的房间,正巧,看见了姐姐的脚露了出来。我心里“偷偷”笑了一下。

  我走到了姐姐的床脚下,用那光滑的羽毛来挠姐姐那像老人的脚底。我还没有挠姐姐,姐姐突然坐起来,口水流着:“我的巧克力、彩虹糖、巧克力味饼干、好吃的薯片、金黄的薯条、泡泡糖,真好吃。”姐姐说完这些又模模糊糊的睡下去了。我看见眼前这一幕,我都不敢去叫醒姐姐了。所以,我下定决心去挠哥哥。

  哥哥可古灵精怪了,每一次都吓人,每一次都做出让人惊讶的事情来。所以,我还是把羽毛收起来,垂头丧气的下楼。不过,在面对妈妈爸爸这类家人就笑容满面,当然对别人也是。

  我“又”走出去散散心。不过,我看见了缕缕幽芳的梅花,我很高兴。摘了一朵梅花闻一下香气,哇,香飘十里,全世界都要来闻闻。我就把它带给妈妈说:“妈妈,这梅花可香了,闻一下。”妈妈一闻,觉得自己像飞一样。妈妈依然沉醉在花香中:“这梅花真好闻呀。”我快速地回答:“是呀”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就要离开外婆家了,我心里有点想哭。可是我的内心又告诉我:“笑,一定要笑,这样,别人才会认为你是最坚强的。”

  结果我忍着“十分痛苦”的哭,开始了“百般灿烂”的笑说:“外婆、舅舅、舅妈、姐姐、哥哥你们一定笑着面对所有事,再见。”

  我一回过头,就哭了。

    六年级:叶志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大家都有一些念念不忘的童年回忆。在童年有人很快乐,有人很伤心,有人很倒霉,有人很幸运,还有人过得非常幸福,小作者的童年故事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

  细节处的描写是作者整篇文章最大的特点,特别是动作的描写更是出神入化,将当时那情、那景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一般感受到那番快乐,例如,“立刻用那双小手把舅妈那双小得像蚂蚁的眼睛朦住了”、“用那光滑的羽毛来挠姐姐那像老人的脚底”更是反映出那时的自己爱玩心切以及未泯的童心。

  文章的结尾处需要再润色一番,才能让整篇文章看起来更加利落有致!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