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那段路,谢谢你的陪伴_800字

那段路,谢谢你的陪伴_800字

2015-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外祖父——一个令人熟悉的亲人,他却在我努力向前的道路上化作了一支蜡烛,平凡的不能再平凡,可在我没留意间,他就这样慢慢离我而去……

  我的外祖父和我“相隔两市”,很少碰面,我对他的印象也就不深。可那次暑假,妈妈却突发奇想——带我去外公玩儿。我当然特别开心,兴高采烈期待着农村的美好。“爸爸!”我随着妈妈的呼喊望过去,一个极其瘦弱的老头拄着拐杖,慢吞吞的呼喊“在这里”。“他就是我的外公?”我兴奋极了,连忙跑过去,央求道:外公,带我去河畔那边玩吧!外公当然是笑盈盈的答应。

  到了河畔,我开始飞奔起来,外公的叮嘱也被风声所掩盖了。可我后来才发现,外公正在后面气喘吁吁地追着,舅舅也来了。我只能跟在外公后面漫不经心的走着,以后天天如此。我只能到妈妈面前哭诉:“这里一点儿都不好玩……我不喜欢这儿……我……我要回家……”可妈妈却说:“不要哭咯,锻炼一下自己,娇气不好!”没办法,我只能在这呆下去了。

  可有一天出乎我的意料,外公不见了!我不用去“散步”啦!可我刚问妈妈“外公怎么了”的时候,妈妈再也抑制不住泪水,悲痛欲绝的说:“你外公快撑不住了!”说着,就领我上了医院。医院里有好多亲戚,可外公唯独让我留在病房里。外公用虚弱的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巧儿啊,你要好好学习,将来才能有大……”外公的手无力地垂下了,我大声哭喊起来:“呜呜……外……外公……你不可……不可以……死……”妈妈来了,虽然她也很伤心,可她还是安慰我:“人死不能复生,你自己一定要履行外公交给你的任务啊!”

  我听了这话,擦了擦眼泪,跟着妈妈一起准备去火葬场。可那里的一切让我更难过——一个“活生生”的人进了机器出来的就是一些毫无生气的粉末……

  谢谢您,外公,谢谢你在我成长的那段路上的陪伴,我现在在想:我们何时还能散步在那个美丽的河畔,一个老人后面跟着一个兴高采烈的孩子,那是一幅多么和谐的画面……

    五年级:熊梓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