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2014让我成长_800字

2014让我成长_800字

2015-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妈妈总是寸步不离地陪伴着我。可是2014的一天,当需要我独自面对学习和生活时,我发现,只要有勇气有自信,就能一步步地成长。

  从小到大,我和妈妈形影不离。我是妈妈团团转的中心目标,妈妈负责我的吃穿住行,我就成了妈妈的“小公主”,不管什么事都不需要我操心,只管尽情享受幸福生活。

  可是幸福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被妈妈突如其来地调令打破了一切——妈妈要去千里外的北京工作。我妈妈是个女强人,深得领导的器重,单位让她去北京学习发展。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于是妈妈一回到家就和我商量:“孩子,妈妈可能要去北京工作……”妈妈话音未落,我便一把抢过话头:“什么?去北京,那可不行!妈妈,你不在我身边,我可怎么办?”“孩子,妈妈去也是为了你以后有更好的生活。如果失去这个机会,以后恐怕……”妈妈语重心长地说。我听了暗暗心焦:如果没有妈妈陪伴在我身边,我该怎么办?可转念又想:如果妈妈失去了这次机会,就再也去不了了。再说我也四年级了,不能一直依赖妈妈,也要学会独立。于是,我对着妈妈勉强点了点头:“妈妈,你去吧,我不会让您担心的。”可是眼泪却早已在眼眶里打转。

  看着妈妈乘车去北京的那一刻,我的心碎了,但在我心里,我在默默替自己加油鼓劲。

  早晨,没有“妈妈牌小闹钟”地呼唤,我就把小闹钟放在床边,定好时间。早晨,时间一到,我不会在床上磨磨蹭蹭,会一个鲤鱼翻身跳起来,洗脸刷牙一撮而就。虽然有时会把头发扎得乱七八糟,有时找一本书,把家里翻得乱七八糟。可是慢慢地,我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有规律,我可以把自己的小房间整理得井井有条。

  生活中的小问题可以解决,可是学习成了老大难,以前一碰到难题,我就缠着妈妈教,现在没有了依赖,我上课不得不集中十二分的注意力听讲。我惊奇地发现,我碰到的难题越来越少。即使碰到难以解决的困难,我也会勇敢地去请教老师。老师夸我学习进步了,胆量也变大了。

  2014,这一年虽然妈妈离开我的身边去了北京,但在我独自面对时,我却收获了自信、勇敢、独立,我发现我成长了许多!

    四年级:汤轶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