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遵守交规,珍爱生命_800字

遵守交规,珍爱生命_800字

2015-0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变得越来越大,马路也越来越宽,可是车子却越来越多,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在当今,所谓的人类四大死亡原因中,交通事故就名列其中。今年上半年全国发生426378起交通事故,造成87218人死亡,391752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20.2亿元,死亡人数比去年增加1618人,上升1.9%。在近几年里,全国近二亿中小学生,在包括交通事故在内的各种伤亡事故中,非正常死亡的中小学生达18000人。在这些事故中,都是因为司机或行人不遵守交通法规而酿成悲剧。

  常言道“马路是虎口,大意祸临头。”某小学的一位小女孩,她的父亲每天都来接送自己的女儿,父女俩每天都高高兴兴,有说有笑地回家。可是有一天,她的爸爸在去接她的路上被一辆违章的大货车撞了,当场死亡,他女儿左等右等,都不见爸爸来接她,最后得知她的爸爸是因车祸死了,她抱着她爸爸的尸首伤心痛哭,她拼命地摇晃着:“爸爸,您醒醒,您醒醒!”可是任凭小女孩怎么呼喊,她的爸爸都无法醒过来。又如2009年6月30日南京发生一起酒后驾车造成5死4伤。造事司机之前已累计违章八十多次。那场面惨不忍睹。其中有一对夫妻,妻子怀孕七个多月,被当场撞死,胎儿都从肚子里掉出来,丈夫被撞进另一辆车里,也当场死亡。一个美满的家庭一舜间就没了。留下双方年老的父母伤心欲绝。尽管造事司机在审判庭上向各位死者家人鞠躬道歉,也积极作出经济赔偿,但也无法挽回死者的生命,无法弥补死者亲人的痛苦。

  看着这悲惨的场面,不禁使人毛骨悚然,他无情的吞噬着人的生命。每年有多少人的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失去亲人。一个生命的突然逝去,都会给一个家庭,甚至于多个家庭蒙上永远的阴影,给亲人,甚至于更多的相关者带来无限的痛苦。

  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同学们,让我们遵守交通规则,珍惜自己的生命,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每天高高兴地上学,平平安安地回家!

  初三:C.W.H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