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活动 > 2014年杭州中考作文题目点评

2014年杭州中考作文题目点评

2015-01-13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气象视频网“@中国气象”发了一条微博,用气象学解读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也是一个气象圈,有晴有阴,有风有雨,有暖流也有寒流。而每个人的气象又是相互影响、相互塑造的,你把自己变成南极冰川,别人回报你严寒;你把自己变成副热带高压,别人回报你炎热。所以,多给人家温湿气流,人家也会回报你充沛的降雨、暖和的天气。

  请根据上述材料的含义,写一篇600字到800字的文章。

  【注意】①题目自拟,立意自定。②除诗歌外,文体自选。③不得抄袭、较大套作。④文中不得出现你所在学校的校名,以及教职工、同学和本人的真实姓名。

  点评:杭州中考卷的作文题选用了带有时代气息的微博文字,通过天气现象,引导学生关注自我与他人的关系。题目空间较大,易写但不亦工。“相互影响”“相互塑造”是题中的关键词,揭示了自身行为能影响他人行为,进而影响整个社会环境,最终影响自己的蝴蝶效应。所以,要净化环境,改变他人,首先要从自我提升开始。当然,写付出与回报也可以,关键是看有没把付出与回报的含义揭示出来。(杭州下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金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