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15年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担当,给成功以保障_2000字

2015年高考作文题目练习题:担当,给成功以保障_2000字

2015-01-12 来源:本站原创

  1944年6月6日凌晨,英美联军准备两年之久的“霸王行动”终于拉开了序幕,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两栖登陆战开始了。盟军海陆空三军如潮水般冲向诺曼底地区。

  经过一昼夜惊心动魄的激战,盟军部队终于抢滩成功,德军节节败退。第二天,广播播出了盟军最高统帅艾森豪威尔发表的一份讲话:“我们已经胜利登陆,德军被打败,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向大家表示祝贺…….”可是谁都没有想到的是在登陆之前,艾森豪威尔出了这份演讲稿外,还让秘书准备了一份内容截然相反的演讲稿,是一篇面对失败的演讲稿:“我很悲伤地宣布,我们登陆失败。失败完全是我个人决策和指挥失误造成的,我愿意承担全部责任,并向所有人道歉…”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合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担当,给成功以保障

  在盟军“霸王行动”抢滩成功后,最高统帅艾森豪威尔发表了一份讲话,他说“胜利的登陆,这是大家努力的结果”,他把这个伟大的胜利归功了大家;但他准备另一篇演讲稿说:“登陆失败,是我的个人决策和指挥失误造成的,他愿意承担一切责任,并向所有人道歉,”他把失败归到自己的名下,全部责任由他一个人来承担,这种敢于担当勇敢的精神和伟大的气魄,正是一名高级指挥员的度量和气魄,也是一个人说应该具有的可贵品质。

  担当,让艾森豪威尔勇于进取。作为一名指挥员,在指挥世界反法西斯的重大战役时,面对复杂的情况,面对穷凶及恶的武器先进,装备精良的强大敌人,谁也不能说心里有底。一旦战役失败,那将会给正义战争带来灭顶之灾,世界会推迟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进程,责任重大,谁人敢承担如此重任?担当,让艾森豪威尔放下包袱;担当让艾森豪威尔勇于进取;担当,让艾森豪威尔勇往直前。全面的思考,精心地准备,最关键时刻的担当精神,是一个卓越的指挥员必备的素质,是舍我其谁的勇敢和气魄。以此来指挥作战,百战而无不胜。所以,全面思考并敢于担当,对成功者来说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如果艾森豪威尔作文盟军的最高指挥员,犹犹豫豫,害怕担当责任,不敢果断决策,不敢果断命令,那么,“霸王行动”的落幕也许是用另一份演讲稿了。

  成功,必须学会思考与担当。阿基米德,是一位非常有名的科学家,在一次国王让他测一个匠工做的王冠是否是纯金的时候,他百思不得其解。是放弃这份责任,还是承担这个义务?放弃,等于说自己无能;承担,等于拿名誉打赌。于是,他勇敢地接受了这份任务。他回到家后,反复思考,多个角度实验,全方位地衡量,最后用浮力的问题解决了王冠是否为纯金的重大问题。担当,让他赢得了无尚的荣誉。袁隆平被喻为“水稻之父”,他不是像其他农民一样,天天种水稻。他会思考如何让水稻高产,如何让粮食亩产达到神话般的高产。他不怕失败,不怕挖苦和讽刺,敢于承担一次又一次失败带来的痛苦,经过多年的思考与长期的反复的试验,他终于研制了杂交水稻,单产是过去的几倍。

  团队,需要众人划桨开大船。中国航天事业在日新月异的进步,科技手段在逐步的完善,是航天人的各方面的科学思考和科技进步的结果。一个飞船的制成、材料燃料、用品筹备等,都需要航天团队各成员的密切配合。一次次的计算,一次次的经验,一次次的更替,让中国的航天事业发展的越来越好。他们的成功经验,是中国航天人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集体承担的肝胆,荣辱与共的荣辱观,让他们静静地团结在一起,因此产生了无坚不摧的力量,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一个国家的繁荣与发展,需要所有人共同担当责任,共同享受成功喜悦,领导人有担当精神,群众有合作意识,带领全国人民一起努力,摸着石头过河,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我们有理由相信,党的十八大即将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定会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保证了人民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人民的素质水平,使中国发展得更加繁荣兴旺。

  【点评】

  1.审题上,作者抓住了盟军最高统帅艾森豪威尔在练习题胜利时,把功劳归功于“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在练习题失败时说,“失败完全是我个人决策和指挥失误造成的,我愿意承担全部责任,并向所有人道歉……”这两处关键的态度进行对比,归纳出了艾森豪威尔的精神品质。因此,拟题精准,直击材料要害:“担当,是成功的保障”。

  2.三个分论点,分别围绕中心论点,从三个角度阐述文章的中心,中外事例,正反对比。深刻地阐述了担当的重要性。

  3.首尾呼应,结合实际。小作者深信党的十八大会产生一个新的领导集体,他们是敢于担当的团结合作的具有凝聚力的战斗集体,并充满着无限的期待。相信新的领导集体,一定会带领全国人民发扬传统,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