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15年高考作文练习题:人生因追梦而精彩_1500字

2015年高考作文练习题:人生因追梦而精彩_1500字

2015-01-12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三届亚运会银牌得主32月的中国拳坛老将邹市明,在2013年11月24日世界次轻量级六回合拳击比赛中,以三个裁判一致判定完胜的优异成绩,战胜国外对手,成为这个级别的冠军。这是他第三场职业拳击比赛的第三个胜利。他激动地说:“只要心脏还在跳动,就不能停止追梦的脚步。”

  对于上述材料,你有什么看法?请根据阅读后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文章。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要抄袭。

  人生因追梦而精彩

  人的一生或是浮华,或是清平;或是富裕,或是贫穷,但不管是怎样一种状态,人生都是有梦想的,都愿意去追求梦想,就如同拳王邹市明的拳击人生一样精彩。只要还有一口气,就会将追梦进行到底。因此,追梦的脚步永不停息,才会使自己的人生会变得更加精彩。

  梦让多少人不停地奋斗。梦是美好的,因此才会使人们追逐。著名的作曲家贝多芬,因特殊原因,在自己创作的巅峰时候,失去了听觉,这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说无疑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而他却没有因此悲痛欲绝,而是顽强地利用骨传导作曲,最后留给了世人精美的乐章。因为,创作出更伟大的作品,是贝多芬的人生美梦,他要使美梦成真,就必须追逐奋斗。大史学家司马迁由于李陵之祸进谏触动了汉武帝的龙鳞,被打入牢中,期间还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宫刑。一般人可能因此会自杀,但是他却是没有,坚持地写完了伟大的信史《史记》。他为什么会如此地坚持?因为他心中有一个梦,完成父命,创作通史。于是,他不顾一切地向梦想挺进,他的脚步永不停息,就像徐志摩那样,“撑一支长篙,向绿草深处,漫溯。”

  人如是,天地万物亦然。天地万物皆有灵性,人能够追逐梦想,实现崇高与伟大的生活的境地,动物依然如此,海龟蛋在沙滩孵化,小海龟一个个破壳而出,争先恐后地涌向大海。铺天盖地的海鸟见状便冲向龟群,海龟被一个一个地吃掉,可它们却永不停息地向前冲锋。它们嗅到了大海的气息,听到了大海的咆哮,见到了大海的巨浪。它们坚信:心也在,希望就在,大不了不会重来。经过集体的冲锋,剩下的海龟融入了大海的怀抱。它们进入大海,得到了自由。鹰刚刚出生之时,四肢脆弱,眼睛也睁不开,到了几个月以后,它们逐步强壮,翅膀也开始扇动,理应该学着飞翔,但就是愿意过着饭来张口的温饱日子。鹰妈妈着急了把它们推出巢穴,坠入山崖,有的不愿意飞翔的小鹰被摔死,有的不停地煽动翅膀,求得活命,结果它们飞了起来,冲向蓝天。动物在追求它们的梦想,不管蓝天,还是陆地,不管是深海,还是草原,是美丽的梦,让它们的脚步永不停息。

  追梦,让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在追梦中,我们长大;在追梦中,我们坚强;在追梦中,我们成熟。人生因梦想而充实,人生因追梦而美丽,人生因追梦而绚烂,让我们追逐梦想,人生因追梦而精彩。

  【修改与点评】

  1.题目“人生因追梦而精彩”,能够深刻地挖掘材料,提炼完成精彩的拟题,体现因果关系。

  2.从三个方面分别论述总论点:“梦让多少人不停地奋斗”写追梦的人;“人如是,天地万物亦然”写追梦的动物;“追梦,让我们茁壮成长”, 联系青年学生的人生实际,谈追梦。这样论述,是文章的结构谨严,层次清晰分明。

  3.结尾出了照应开头外,用两组排比句,论述了追梦的美好前景。排山倒海的气势,语言精美干练,产生了鼓舞人心,激动心灵的震撼力量。收尾属于豹尾—美妙而有力,戛然而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