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预测 > 2015年高考作文练习题:另类生存_1200字

2015年高考作文练习题:另类生存_1200字

2015-01-12 来源:本站原创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照要求作文。

  有人认为:现代人处于一种“另类生存”状态,人们把思考交给了电脑,把联系交给了手机,把腿交给了汽车,把健康交给了药丸!

  现代人应该有怎样的生存状态?请联系材料,结合你的感受和看法,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1)自选角度,自定立意,不得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作文。(2)自拟题目。(3)自选文体,诗歌除外。(4)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考场佳作】本质洁来还洁去

  放下手中的《红楼梦》,闭上眼全是黛玉葬花的情景。她把落花埋葬于净土之下的时候,仿佛想让自己也成为落花之中的一朵,怎么生长,就怎么死去。

  或许我还不能想的那么遥远,但细数着一天天反反复复的日子总是就这么从指缝间溜走,我问自己,当初心中埋下的种子,如今早已腐朽了吗?

  每个承诺的开头总是澄澈干净的,就好比那幽幽山谷间盼着流向远方的小溪一般,可总做不到每次都如心所愿。

  那是说来也不久的一年前,我们遵守了诺言,站在这个梦寐已久的白色大门前,不禁回想起过去的种种辛酸,但这份巨大的成果仍让我们更想努力。我对她信誓旦旦地说:“嘿,接下来的三年我一定,一定,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自己也为了将来的我们。”现在想来,当时如果可以,我必将这几个字刻在我心里,恐怕才不会这么快被抹去。她只笑了笑,大大的眼睛望着前方,里面却有说不尽的坚定。怕是言语总会不经意把梦想轻描淡写,不愿轻易说出口罢。

  后来,一次大考,她收获了她应得的成绩,而我却空空望着那串密密麻麻的数字发呆。起初竟还有些不满,到后来寻思良久,我才发现错的是自己。那天中午,我饱含泪水向她道:“下次一定会好的,我会努力的。”她一句话也没说,只是用那双小手努力想要握住我,似乎想把那份信任与鼓励都一丝不漏地传达给我。现在又想起来,如果当时我能把这一幕深深印在脑海里多好,每天默念一遍,也就不会

  轻易忘记了。

  要说承诺,并不难,我们的初心,都是如此纯粹。恐怕让我们沦落,无法还给当初信誓旦旦的自己的,还是那颗跟随在梦想的路上,不坚固的心吧。

  之后我确实进步了一点,她也真心为我高兴。但每次有了甜就忘了苦。又因为各种诱惑我的状态直线下滑,甚至比之前更加惨状。如果整整三年我都只是在虚度、后悔、再许下空空的诺言往复循环有什么意思呢?最终也是诺言的太美好玷污了自己。

  看着她始终坚守着心中的那颗种子,每天不厌其烦地浇灌它,滋养它,这样小心呵护看似最简单也是很难做到的。这次,她就那样走过来抱着我,我们什么都没说,就只是不出声地抱着。其实我明白,她执着的,不仅是那个梦想,还有我们的友谊,那种从头到尾未变过的纯粹让我折服了。

  唯有初心,方得始终。如果每天踏入这扇白色大门,毫无他念,就如一年前的自己,只在心中默守住那个承诺,也许到两年后,梦想收尾之时,才能依然纯洁。

  毕竟,只用一支笔,一个诚恳的梦就能给自己一个未来去绽放。本质洁来还洁去,这一路上,不虚虚浮浮,只留下沉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