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明日花开_750字

明日花开_750字

2015-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姐姐,茶花要开了呢。”在这春寒料峭的早晨,上学时,我自言自语的嘀咕着。是的,我的姐姐,你现在已经不在我身旁了,在中国那头的大学里,你有着自己的生活。姐姐,你知道么,我,你的妹妹,真的好想你。

  姐姐,你可以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一个沉闷的夏日,“哗啦”一声脆响,打破了这夏日的沉寂。妈妈阴沉着脸,怒气冲冲的盯着我和你,我们心惊胆寒,各自心照不宣地瞟了一眼对方。我低着头,看着一地的花瓶碎片。忐忑不安地想:“我要不要承认错误呢?如果我承认了,妈妈会不会惩罚我?还是默不作声吧……不行,这是我打碎的呀,我必须诚实一点。可是……”我还没来得及想好到底要不要承认错误时,你开了口。“妈妈,这是我的错。”你平静地抬起了头。我的脸在你“承认错误”的那一刻红了,我害怕妈妈会惩罚我,害怕妈妈会让我写检查,你却帮我承认了一切。晚上,我准备上床睡觉时,你仍在灯下写着检讨。我一时热泪盈眶,找到妈妈,哽咽地说:“妈妈……花瓶是我打碎的,不……不是姐姐的错……”就这样,我也被罚写检查,但我不再觉得稀里有什么重重的东西压着,心情也好得多了。姐姐,你用活生生的事例,教给了我做人要诚实的道理,让我永生铭记。

  姐姐,你可以为我遮风挡雨。同桌的橡皮玩起了“失踪”,而我最近又新买了一块和同桌一模一样的橡皮,我便这样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一句句指责的话语,一个个鄙夷的眼神,让我百口莫辩。我把委屈告诉了你,你柔声安慰我:“没事,咱们身正不怕影子斜,终有一天会水落石出的,这没什么大不了!”我止住了眼泪,浅浅的笑了。是的,当同桌从抽屉里摸出一块她丢失的橡皮,满怀歉意的向我道歉时,我才真正的理解了你的话语。姐姐,你教我勇于面对人生的考验。

  姐姐,我想你了。我将思念寄托于风儿,让它告诉你:“姐姐,茶花快开了,而你何时回来?”

    六年级:牟亭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