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心中的火苗_900字

心中的火苗_900字

2015-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对于爱的表达,很多人选择默默无语。可是没有多少人,能坚持到最后,心里面便开始怨恨自己的选择……

  人的生命就像一根点燃的蜡烛,你睁眼看见它时,它是那么的高大。那窜火苗是那么高傲地在风中摇动。你有时会认为,它是固定的,不变的。它永远不会改变,它永远是这么高大,它永远在你的脑海中浮现。

  然而,在你奔跑的那些年里,那根蜡烛也渐渐地消融了下去。它高大的身躯渐渐消短,它高傲的火苗也渐渐暗淡了。它昔日的伟岸不会再来。而你,却逐渐强壮。你的笑声里,饱含着她浑浊的泪水;你的背影让她思念。她渐渐地从你的世界消失,但她不会抱怨。因为,你是她最亲的人。她高兴,你长大了。

  她不愿看见你伤心的面容,她不愿让你发现自己渐渐老了。她会躲在家里将头发染黑,遮去那丝丝白发;她会偷偷走进医院去换牙,将那些坏牙除去;她会跟着你,在你的身后不停地嘱咐你多穿点衣服;她会将桌上的饭菜热了一遍又一遍,等你回来;她会在夜里握着遥控器,坐在电视机面前等你回家……直到那一天,她不再将一缕缕的白发染黑,而是穿着旧衣裳慢慢走出家门。来到你童年游乐的场所,来到经常和你吃小吃的地方,来到她经常送你去学校的路上。你才发现,那根高大的蜡烛,如今变成了这样。你会发疯地哭,你会在心里怨自己。那,已经晚了。

  牵起她的手,握紧从你身边准备一闪而过的时间,不要停留在过去。也许只是你一个不经意的转身,你便会看见身后无止无尽的黑暗中,有一缕光,在那默默守候。耀眼的星空,只有在黑暗中,才能看见它真正的美。不要因为前进的步伐,而忘记角落里的美。试着放慢脚步,看看周围随之变化的景色。

  我们不能将时光倒流,但我们可以用心,去记下身边的每一景。时间会从我们指尖拂过,不经意间,你会发现,我们失去了、错过了很多。有些事我们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已经过去了。留下的,只是残留在脑海中破碎的图片。白驹过隙,世间万物都发生了改变。

  永远记住,在你身后的那缕光。原先的它是那么的高大,它陪你度过了多少个白天和昼夜!它不需要你最后的忏悔。它要的,是你对它的爱!它高傲的火苗,需要你用双手,为它挡住风雨的袭击。它需要你温暖的爱,让它感到温暖,让它的火苗更有力!

  外婆,我懂得了你对我的爱。外婆,我爱你!

    初二:张沁心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人的生命就像一根点燃的蜡烛,你睁眼看见它时,它是那么的高大。

  这根蜡烛就像外婆一样,在外婆奔跑的那些年里,蜡烛也渐渐消融,身躯渐渐消短,作者将外婆物化成蜡烛,形象生动,比喻恰当,并且让我们可以感受到生命的短暂、生命的旺盛以及无私的奉献精神,尽管蜡烛会渐渐变短,但时光一直向前,珍惜记忆,珍重眼前人!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