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清茶弥香_1200字

清茶弥香_1200字

2015-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茶一杯,杯口处飘着淡淡的雾气,轻薄的香味在空气中萦绕着,生活的繁芜也淡了,心温润了。

  ——题记

  旷远的天空,偶有飞鸟在空中掠过,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我微微仰起头,几米阳光正不偏不倚的射入眼底,记落于心,盘桓在窗外的明媚光景,与窗内的自己,是那么格格不入的两个世界。也许很多事情都变了,在我不知不觉间已悄然走远。六分感伤,三分静默,一分燥热,组成现在的我。

  年华飞逝,似冬季飞雪,落下真真实实存在的记忆雪片,但却在春天到来时融为流水,也许很多人就跟这记忆的雪片一样,在恍然的时光里奔跑,凝成眼泪。记忆让人不断的回想。快乐的,悲伤的,都将化为乌有,而天真的我总是期待记忆能在脑海里,永复出现,但是在经历过很多人,很多事之后,才发觉,任何事物,都抵不过时光,时光让记忆模糊,让悲伤止步,让永恒消逝。

  命运的摩天轮,周而复始,如季候的无声交迭。相信所有的悲苦,都会迎来繁星挂满夜空的美景。太多的挫折,造就的坚强臂膀,让它学会乘风破浪,逆风飞翔。

  当青春的水冰冷透骨时,我们的身体无比紧张,无比僵硬,不知所措,每一个细胞都缩成了一小团,浑身都在打着寒战;当命运的水变得温暖却未曾沸腾时,我们喜欢上中温吞的感觉,并静静地沉睡其中,忘记了时间和空间,忘记了自己原本可以释放出的力量。

  只有当青春汁水变得滚烫时,我们的身体才开始复苏,思维才开始跳跃,我们一边承受着滚烫的痛苦,一边享受着自我的释放。我们的生命也正是在一次次的挫折和坎坷中变得越来越精彩,如同茶叶味道在一次次的跌宕起伏中由淡变浓,历久弥香。

  毛虫在化蝶之前,要在茧中忍耐许久,然后挣扎许久,知道自己的躯体变得结实,翅膀变得有力,曹会冲破外面坚硬的茧,冲上碧蓝的天空,快乐地飞翔。

  鹰在四十岁的时候,只有敲掉越来越钝的喙,拔掉越来越晚的爪和越来越厚的羽毛,然后花上五个月的时间等待它们重新长出,才能够继续它余下的三十年的生命。

  毛虫和鹰尚能如此,我们有何不可,时光把不重要的筛走了,留下了最真的你我,悲伤依旧在,但笑容却不曾遗失,飞逝的光影,青春的沸水,成长的感悟。

  而茶香总能在我烦躁时,孤寂时,泪流时,以它那自然的衣袖拂过一丝清风,在一点一滴浸透我的心灵。如那明媚的阳光,如那夏夜的萤火,如那漫天的星河。

    初一:汐雅疏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本文与其说是一篇抒情散文,倒不如说是一篇哲理散文,青春故事里面的宁静和自然,作者带领我们发现了很多生活中被忽视的美。

  “当青春的水冰冷透骨时,我们的身体无比紧张,无比僵硬,不知所措,每一个细胞都缩成了一小团,浑身都在打着寒战。”文章的结尾更是意味深长,呼应了开头的自己一个人的“感伤、静默、燥热”,褪去青涩,同时更进一步,交代了青春的意义,表达流畅,语言凝练,是一篇佳作。

  点评老师:沈霁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