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树梢的新芽不孤单_1000字

树梢的新芽不孤单_1000字

2015-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匆匆,我对于童年的记忆多数已经模糊,但有些事总抹不去,当我想起那些,脸上每每会浮现不同的表情,但对于那个青绿色的夏天,每次想起他,我都会不禁微笑!

  我从小住在一个抬头见绿,低头见青的的小区,房子被树包围,墙上爬着爬山虎,小区中间有一个大湖,湖常年碧绿,湖里常有鱼徜徉,我就成长在这充满新意的宝地。我最爱的就是小区门前那棵榆树,他总是最早发芽,最早长出榆钱的。他长了有几十年了,大概有二十几米。小时候的我不算出众,甚至有些内向,朋友们不愿与我玩,我就这样一个人。我每天呆在家,窗户里榆树正入眼帘,我就这样望着他,若有所思。

  记得是一年夏天,那是榆树发芽的时候,那时我的朋友很少,我们在一起玩捉迷藏,我藏在了那棵榆树后面,我突然发现,那榆树有一个不大的树洞,我把手伸进树洞,不深,我摸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期待的将它拿出树洞,是一个嫩绿的小芽,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多么生机,他应该是在刮风时吹落的,正掉入树洞中,他没有就此死去,他顽强地活着,我把它放进树洞,他应该听死神的审判。这让我多这些无助的生命又多了一份怜悯与嘲讽。第二天清晨,我很早起床,跑到榆树前,可惜的是,那树芽已经泛黄。我抬起头望望天空,这时我猛然发现,那树芽并不是被风吹落的,而是有人折断了他所在的树枝,那树枝苟延残喘的与树干相连,好像轻轻一碰就要彻底折断似的,那树枝上,只有一个坚强的芽,它如此顽强,他活下来的,他是一个幸运儿,但它又如此孤单,就像我,渴望友谊而又无能为力,但又不灭希望。我拿胶带小心翼翼的把树枝与树干重新连起来,我不知道他能否活下来,每天我都来看看。

  就这样半个月过去了,他长了一片小叶子,那个树枝上又陆续长了许多的新芽,我为她那生命不屈坚强的力量所动容,便告诉自己,我要比她更顽强,我要比他更有收获。自此,我人生就多了“尝试”与“交流”这个两词。

  我的性格逐渐开朗起来,也许还是因为别的什么,但那个新芽对我的启示是很大的,他为生命努力,我有什么资格不对生活努力呢?

  秋天,又到了榆树落叶的时候。我便每天都要去看看,下秋雨的一天,雨滴落在那片已经金黄的树叶上,他从那曾让他九死一生的树枝上掉落,他的一生是无悔的,我捡起它,把它放在了我的记事本里。

  如今的我,性格与小时候全然不同,朋友多了,话也多了。每当想起我小时候的想法与境遇,我的心里对那片树叶常有感激,他给予我了希望,我便给予他了生命!

    初二:姚汤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