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萤火夜_800字

萤火夜_800字

2015-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辗转,岁月静静的流逝。寒冬的风,悄无声息的掠过窗棂,轻轻的掀起它的面纱。听风,谱曲柔美的乐章。穿过,一道道的时间彼岸。那些消失在萤火田中的记忆碎片,都将化为点滴斑斓,飞进这个季节深处。

  那渺小的半盏萤光,照亮我第一个童话梦。

  多少个夏夜,都看到那斑驳的点点荧光。小时候,总爱含着一颗糖,钻入这小小的萤火田。小家伙打着灯,环绕在我身边,仔细打量一番。见我手无寸铁,也就没顾忌了。领头的家伙是个小虫子,尾巴上镶着一点儿绿光。奶奶告诉我:那是萤火虫哇!我总是记不住,朋友们也和我一样喜欢萤火虫。但是,他们喜欢的方式却不同。每次来到这儿,都会拽个网来捕捉它们。我看不惯,命令他们到别处玩。我是他们的领头,绝不许他们捕捉益虫。久而久之,我成了萤火虫的守护者,就像麦田里的稻草人。

  一个繁星斑斓的夜晚,我漫步在这萤火田的小径上。想和小家伙们分享我的趣事,却怎么也找不到它们。我等得很迟很迟,星星都乏了,还是不见踪影。我担心天太黑找不到路,就先回去了。第二天,又是一个美好的夜空。我蹲在草田边,扳着手指。心里一直在默念着,但又是失望而归。朋友们告诉我:萤火虫的生命不长,要等到明年夏天。我听到这个消息,并没有沮丧。因为我知道,还能再见到我的朋友。在我还没离开家乡之前,我每晚都会去看看萤火虫。它们会记得,我永远是它们的守望者。

  时间转眼即逝,第二年夏天,我回到家乡。那个晚上并不平静,灌木丛里藏着淡蓝色的光。我念着萤火虫,其他的都不以为然。步入这片草田中,忽然几点荧光窜了出来。“是萤火虫耶!”我欣喜若狂,因为那是一点淡淡的、蓝色的光。我生平第一次见到蓝萤火,还那么多、那么美。这些小家伙们,似乎知道我是朋友,是它们的守护者,一点都不害怕。我奔跑在萤火田里,萤火虫们追着,沐浴着月光的浸润。我不会忘记,我永远是它们的守望者。

  时光像零碎散落的叶子,虽已老去,但浸入泥土,又是一片黯然生机。那美好的萤火之夜,值得我用希望去憧憬。渺小的萤火光在夜晚,为怕黑的孩子照亮前方。

    初一:李雨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