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曹操乱世之枭雄也_800字

曹操乱世之枭雄也_800字

2015-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每看到《三国演义》这本书,我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曹操。千百年来,关于他的评论不绝于耳,他始终是个热点人物。

  我喜欢他的“陶陶谁能度,君子以拂忧。年之暮奈何,时过时来微”的乐观心态。这既是曹操对死亡的直面和对生命的留恋。人总有一死,漫长的岁月会带走一切,坦荡荡的曹操,不畏惧死亡。暮节以至,谁也无法阻拦生命,便化为珍视这人世间最后的光阴。曹操的生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曹、刘、孙、三家,暂时是谁也打不动谁了,曹操已是筋疲力尽,可天下还未安定,我想让老百姓过上安居乐业的生活,应该是曹操最大的遗憾吧!

  我喜欢“神龟虽寿,犹有尽时;腾蛇乘雾,终为土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庆幸啊,这里面的艰辛痛苦,凄凉悲伤,只有真正经历了才能明白。仿佛此时话语已经苍白无力,只有那气宇轩昂的诗歌才能把那情趣表达的淋漓尽致。曹操北征乌丸奏凯而归,那时的他五十三岁,过了知天命的年纪了,他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强者,成为了时代潮流的引导着,应该顺天应命,颐养天年了。但曹操却说,性不信天命之事,命运要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我喜欢“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慷慨以囊,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的澎湃激昂,愁呀愁!此时曹操年前的壮怀激烈已经消失,满脑子的忧愁,去哪儿倾诉?酒,只有这杯中酒!但曹操就是曹操,天下还没有清静,曹操不能放弃,不能消沉。赤壁,给曹操留下了永远的痛。

  在民间,许多人都认为曹操是奸巨是白脸,是谋权篡位的人,是篡逆之徒,但我认为曹操是国家的栋梁,有匡正之功,却有无君之迹。在对手眼中他是枭雄是汉贼,是一个用骁勇善战、用兵如神的人、而我觉得曹操是个有理想、意志坚定、有社会关怀、有智慧、赏罚分明的人。但他也是个狡诈多疑、凶狠残暴的人,作为一个有理想的人,自然也不是十全十美的。

  曹操的一生,千秋功过,任人评说。

  我相信关于曹操的话题还会继续。

    六年级:周兰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