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祸与福_600字

祸与福_600字

2015-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老子·五十八章》:“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意思是祸与福互相依存,可以互相转化。比喻坏事可以引出好的结果,好事也可以引出坏的结果。

  第一次见到这句话时给我的感觉是祸福都不是由人定的,人世间是变化无常的,好的事情也会变坏,有的时候坏的事情也会出现好的方面。给人一种很无奈的感觉。人世间的事情真的就不能由我们做主吗?我们是不是要整天提心吊胆的,出现让人高兴的事,脸上有微笑可心里还是要悸悸的?——难后我就觉得这句话太严重了,于是像很多很有名的话一样被我否定了,因为我不相信它,我为什么要相信这样危言耸听的话呢。仅仅它是出自老子或幼子之口吗?我不相信权威。我常常怀疑现制成规,我一向以自己的眼光看这个世界。所以我没有必要相信它,但我现在已经相信了它。

  我弟已经六岁了,四岁时,他在院子里玩耍,不小心摔了一跤,两天后,妈妈发现我弟的左手举不起来了。原来我弟的锁骨受了伤。妈妈又急又心疼,可我弟却说:“妈妈,我知道哪边是左边了。”我弟太小了,一直分不清左右,现在他知道了:“痛的那边是左边!”

  我弟至从摔了一跤后,就分清了左边和右边,这多多少少给了我们有益的启示:受挫折的过程往往就是获得真知的过程,走过崎岖的小路才真正体味生活的快乐,穿过茫茫迷雾,才能深切感受阳光的明媚,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吃一堑,难长一智。

    六年级:许益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