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幸福生活_1500字

我的幸福生活_1500字

2015-0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的绵延;没有小头爸爸围裙妈妈,就没有我---大头儿子的幸福生活。

  ——题记

  小头爸爸的冷漠无情

  打我记事起,小头爸爸就很少陪我一起玩,他经常出差,工作很忙。可他只要一回到家,准会紧紧地抱着我,用胡子扎我,直扎得我喊痛才放下我。

  小头爸爸是个流血不流泪的主。记得小时候,他常常会对嚎个不停的我大吼;当我学走路时,倘若跌倒,从不敢奢望小头爸爸会过来馋我一把,在他那句“自己跌倒了,自己站起来才是英雄”的教导下,我总是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很少去依赖别人。

  小头爸爸说话掷地有声,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他常常教育我,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一定想办法去做,不能言而失信,要诚实守信。记得有一次,我答应了同学下午去广场玩,可是我又实在舍不得离开我喜欢看的动画片,就一个人自言自语的嘟哝起来,小头爸爸知道了后,硬是关掉了电视,毫无商量余地赶我去广场。到广场后看到同学正焦急地等我,同学还担心我不到呢?看到同学焦虑的表情,听着他发自肺腑的话语,我感到很惭愧。我差点失信于他,正是由于小头爸爸的冷漠无情,才让我感到一个人遵守诺言、守信于人的快乐。

  小头爸爸还是一个大胸怀的人,从不因他生活中的事情而烦恼。每当我与同学有了纠纷、闹矛盾时,小头爸爸就会劝导我,想想同学的好处,记下该记下的,忘记该忘记的,去向朋友道歉,重归于好;要是我学习遇到麻烦,退步了、考砸了,小头爸爸就会说,不以一次输赢定胜败,往前看,再努力,下次就会更好,在小头爸爸的教导之下,我重新捡拾起了友谊和自信。

  围裙妈妈的无微不至

  如果说小头爸爸是冷漠无情的严父,我的围裙妈妈可是个人见人爱的慈母。她温柔、善良、贤惠、能干,我觉得把所有美好的词语用在围裙妈妈身上都不为过。

  围裙妈妈是个专职且又称职的家庭妇女,洗衣、做饭、打扫屋子样样活干的那叫一个井井有条,我们的衣食住行、喜好和厌恶,围裙妈妈都叫一个了然于胸,春夏秋冬饮食搭配营养科学,围裙妈妈那叫一个心中有数。

  因为小头爸爸在外工作,不常在家,照顾我生活,辅导我学习的任务,围裙妈妈就全部承包了,可我从未见围裙妈妈喊过苦、叫过累,有时乡下爷爷奶奶来家里住,围裙妈妈那可是好吃好喝热情款待。生活中,围裙妈妈对我的关照是无微不至,每天唤我起床的是围裙妈妈那美妙的声音,每天放学迎接我的是围裙妈妈那灿若桃花的笑容,上学了,身后还传来围裙妈妈那深情的叮咛;“路上小心”。

  围裙妈妈虽然学问不大,但她喜欢学习,我小时候听到白雪公主、大拇指、灰姑娘等许许多多的故事都是围裙妈妈学来讲给我听的,在围裙妈妈深情地讲述中,我对白雪公主充满了同情,对她的继母充满了憎恨,正是围裙妈妈这些故事丰富了我的情感世界。

  围裙妈妈对我的学习要求那可不马虎,大到一篇作文,小到一道习题,她都要亲自过目检查。如果发现错误,那是要立即改正的,不然围裙妈妈就会对我进行爱的制裁。

  生活就是这样,有小头爸爸的严格要求,又有围裙妈妈的细心呵护,我像一棵健壮的小苗,快乐健康成长。

  硕果累累,那是种子对大地的回报;白云悠悠那是云朵对天空的回报;绿草茵茵,那是小草对土地的回报;而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胸怀宽广的人,做一个自立自强,对社会有的人。那是我对小头爸爸、围裙妈妈的回报,感谢你们,给予我这样幸福快乐的生活。

    初二:张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