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观《孩子那些事儿》电影有感_1200字

观《孩子那些事儿》电影有感_1200字

2015-0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孩子都有一个童年,或许是快乐的,或许是悲伤的,或许是……

  今天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孩子那些事儿》这部电影。听到这个电影名字我觉得非常耳熟,哦,原来是我和爸爸妈妈在家里看过的呀!我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因此这次我看的格外认真,我感觉是对我心灵的再一次洗礼。这部片子之所以好,是因为它在老师和孩子之间架起了一座心灵之桥!

  电影的故事情节主要讲学校的“问题班”—五四班,在新班主任林冬青的帮助下变成了一个优秀班级。电影里塑造了一个个“淘气宝”的形象,每一位“淘气宝”都成长在有特殊背景的家庭环境里,有的家境贫穷,有的家境富裕,有的是单亲家庭。班主任林冬青结合每个同学的特点,因材施教,逐一帮助他们客服困难、解决问题,从而引导大家走出生活的困境,快乐、阳光的面对自己的生活和学习。

  这部电影里有许多人物,有一个人物对我的印象特别深刻,他就是汤恩伯。汤恩伯的爸爸是个贪官,他爸爸被抓进监狱后他总是在不停的幻想,幻想自己的漫画世界,同时,他又担心同学们嘲笑自己,因此变的自卑、自闭。班主任知道他的情况后耐心的和他沟通,借助心理学老师了解他的情况,用温情抚慰他受伤的心灵,让他慢慢的变坚强起来,重新找到自信。除此之外还有许多人物:郑宵,家里有重病的妈妈,但在学习是个有名的淘气包;乔韵芝,穿着暴露,爱偷东西;罗奇,有智力障碍,同学们一直嘲笑他等等。但是最后在班主任的帮助下都走出了生活的阴影,变成了好学生。

  这么多淘气包闹出那么多搞笑的故事,最后却被老师一一客服,这就是老师的力量。在电影的最后,林老师讲了一段感人肺腑的话语:“当孩子还是孩子的时候,就连星星也会嫉妒;当孩子还是孩子的时候,大人听不懂他们的秘密;当孩子哭泣的时候,每一滴眼泪后面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当孩子欢笑的时候,那笑声都像天使一样甜美。”我深深的被感动了,以前我觉得老师们工作非常轻松,现在才明白,人们之所以尊称他们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那是因为他们的工作不只是神秘,更多的意味着艰辛的付出。其实在我们学校,许多老师都像电影中的林老师一样,尤其是我们的班主任孔老师和数学王老师对我们也是无微不至的关怀。有同学生病了,他们嘘寒问暖;有同学在学习中碰到难题,她们耐心解答,直到我们弄懂为止;谁家里有了困难,老师也能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忙,在我们心中,老师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无微不至的关怀着我们。

  在此,我想对呼吁同学们,让我们好好珍惜我们美好的学校生活,不要因为遇到一点点困难就放弃学习,自甘堕落;让我们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不再用调皮捣蛋来“报答”老师的辛勤付出;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乐观生活,长大后也做一名优秀的教师,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人才。我坚信:“穿过一片乌云,灿烂的阳光就会照耀我们!”

    六年级:王笛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