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批评是一种享受_800字

批评是一种享受_800字

2015-0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很多人都不喜欢被批评的滋味,耳朵里只容得下被赞扬的声音,觉得被人赞扬就像来到了天堂;却怎么也听不进被批评的声音,总觉得被人批评就相当于在牢房受罪。但我认为,批评其实也是一种享受。

  在学校的时候,我们都希望不要惹老师生气,被老师批评,因为被批评过之后就会感到浑身不自在,所以我们才会尽自己的努力去达到老师的要求。

  有的时候,我们班课堂上的纪律不大理想,这时,老师就会提高分贝大声对我们“吼”一声,让我们安静下来,老师才能够继续好好地讲课,我们才能够认真听课,踏踏实实地学到更多的知识。但有的时候,我们会无视老师对我们的管理,老师也有些筋疲力尽了,就会任我们去吵啊,闹啊,但这样我们就会失去学习新东西的好机会。所以,当老师还在管你时,这就说明你还有希望,最起码在你自我放弃时,有一个人还未想过要放弃你,并且一直督促着你,默默地帮助着你,就是希望你能够在今后的路上发扬光大。

  在家里的时候,我特别希望爸爸妈妈能够来唠叨一下,甚至是骂骂我,说说我,因为他们长时间都在上班,所以我和他们之间几乎没有了交流,也很少被他们好好地唠叨过了。

  小时候,爸爸妈妈都会费尽心思来管好我,因为那时的我还是个淘气包,经常惹得他们火冒三丈。可现在我长大了,变得懂事了,乖了,他们也就不大来管我了,所以有的时候,我是多么多么的渴望他们能够批评一下我,而我,也一定会享受并且珍惜这被批评的宝贵时刻。

  如果你的人生中只有赞扬声,而没有批评声的话,那你将不得以进步。生活无异于一片茫无边际的大海,过度的赞扬只会使你迷失方向,最后沉船而“亡”。而适当的批评会提醒你握好方向盘,指引你向着“黄金岛”前进。

  所以,当有人批评你时,或许是你某件事做的不够好,他正在善意的提醒,帮助你。又或许这是出自他对你的爱,只不过爱的方式不同而已。

  批评,是一种享受,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传递爱的方式,是一种出自他人对你的关心,也正是因为这种爱,才使得我受益匪浅。

    六年级:读《笑猫日记之幸福的鸭子》有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