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童年不一样_1500字

我的童年不一样_1500字

2015-01-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童年不像别的人那么快乐,但我却很享受那有时清甜有时苦涩的感受。

  我小的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父母很拮据,置办不起空调。为了这件事,爸妈也吵了很多次架。

  记得那年的夏天很热,太阳在努力的烘烤着大地,在外面依稀能听到树被烤的滋滋声。因为屋里闷的我透不过气,作业,我已无心再写下去,想着打开窗户透透气,哪怕吹吹热风也好。可是天逆我意,外面连一丝风都没有,阳光的强射,让原本闷热的小屋子又有了几分热气。我在心里想:这不怪谁,父母赚钱不容易,总不能因为我的一己私欲而浪费了几千块钱。就这么想着,我进入了梦乡,额头上还残留着丝丝汗迹。直到有一天,我的想法被突如其来得一件事打乱了。那天,一个同学说要来我家玩儿,我再三推辞,因为我怕她看见我家里的样子而疏远我,但还是没有胜过她的好奇心,只好把她带到我家里,她第一眼看见我家,兴奋的脸上一下子就变了样。我放下书包就让她坐下,但当她用那嫌弃的眼神瞅着我家时,我到现在都难以忘怀,她没有坐下,只是站在屋子里带了几分种就变让我把她送走了。她走后,我的眼泪就从湿润的眼眶中滑落了下来。我恨自己不争气,出生在这么穷的家庭里!遭受同学的嫌弃,夏天热,冬天冷。因为这件事,我晚上在床上辗转发侧,半宿没合眼。这一切都被妈妈看在眼里。

  过了一天,我顶着一个大大的“熊猫眼”去上学了。可我竟没想到,我心里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一进班,全班同学的目光几乎都看着我,我那时还没有多在意,没想到竟会是这样。我下课去找同学们玩儿,但是他们好像是有意在躲着我,有时我上厕所还有人在我背后指指点点。我感觉自己像是陷入了迷雾的世界,看不清别人,更看不清自己。

  等我回到家,妈妈已经把饭准备好了,就等着我回来一起吃了。我无奈的看着这个还不足70平米的一个小家,和妈妈说了一句“我不饿,你们先吃吧!”便走进了“我的世界”。我觉得现在这种寂静都已经是我尽力能得到的环境,既安静又舒适,给我以宁静的思考空间。

  我醒来已是早上八点多了,父母早早的就去工作了,又剩我一个人孤独的闷在家里,但是屋子里以往的闷热却消失不见了。我正一个劲儿的纳闷,便从床上坐起,揉了揉脖子,抬起头,一眼便看见墙上挂着的空调,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又高兴又自责,高兴时因为有了空调,夏天就不会感到这么闷热;自责是父母把这几个月挣的钱都花在了空调上,却都是为了我。

  晚上父母回家,关上门的第一句话就是:“看见我给你买的空调了吗?凉快吧!别总是开,容易得空调病!”我一听,眼泪就刷刷的流了下来。他们见我没回答,便走进来,看见我偷偷擦着眼泪,他们便问怎么了,我却默不作声,可心里的愧疚感却在慢慢滋生。

  直到妈妈生日那天,我用了积攒了两年的零花钱买了个蛋糕,就等着母亲回来给她个惊喜。不久,我听见门响了,就赶紧关上了灯,拿着蛋糕跑进妈妈的卧室等着她开门。终于等到了这一刻,母亲开门没到一秒,我就打开灯,对她说了一句“生日happy!”她却已经感动的泣不成声。我见她哭,鼻子不争气的一阵酸,眼泪就从眼眶里流了出来。

  那天晚上,我和妈妈谈了好多,妈妈说是她和爸爸没本事,没让我度过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我和妈妈说,我并不遗憾,这就是我的童年,一个独一无二的童年,一个属于我的童年!

  妈妈,爸爸。你们并没有欠我什么,是女儿不懂事,让你们操碎了心,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孝敬你们的,相信我,我会做到的,一定会!

  这就是我的童年,没有遗憾的童年,一个难忘的童年!

    初一:何立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